大樹的日記

前幾天,我漫步田野,無意間撿到一本日記,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翻開了它:

20xx年4月15日

我與大家在森林開心地玩耍,桃花妹妹露出了她的笑容,美麗無比,楊樹哥哥正在叮囑猴子玩耍要小心,注意安全。忽然我們被一聲巨響驚到了,我吩咐貓頭鷹小弟和松鼠小妹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沒過一會兒,他們便回來了,身上還受著輕傷,棕熊醫生忙來幫他們抱扎傷口。

等他們包紮完傷口,我急忙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說:“是一個砍樹的,手上拿了把大鋸子在砍樹,他見到我們倆之後便拿出彈弓攻擊我們。”說完他們還聲淚俱下地跟我說,要幫他們報仇。

正在這時候,又一聲巨響,我忙去看,只見楊樹哥哥倒下了,身旁有許多血。那可是剛才,還和我們說話地楊樹哥哥啊!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只見那伐木工,走了過來,把剛抽完的煙,扔在腳底說:“原來這兒有這么多動物呢!”說罷,他便拿起彈弓,去射小松鼠。我急忙說:“大家,快逃啊!”他們趕緊逃了,我看見小松鼠被他射著了,倒在了土地上,我們幾棵樹,又流下了眼淚。

20xx年5月15日

轉眼間過了一個月,我們這些自然植物,已經被砍得差不多了,動物也被捕殺了不少,唯有我們幾個老夥計還留著。這時,我們注意到正在打量銀杏爺爺的那人頭上有一個白色的蟲,蟲子身上有兩個字“金錢”。我急忙讓啄木鳥小弟去把那隻蟲子吃掉,但晚了,那蟲已經在伐木工頭上生根了。

沒過多久那斧頭也無情地砍在了我的身上,我疼得渾身哆嗦。終於,我也堅持不住,倒下了。看著光禿禿地森林,我不禁流下了眼淚,林子裡只剩下伐木工的冷笑。

讀了這篇日記,我的心中百味雜陳,我為大樹痛心,也對人類的自私行為而深感憤怒。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擺脫欲望之蟲的控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