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400字

日記一則】

小賢

每個周的星期三對我來說,都是忙碌的一天,除了正常的課程外,還有學校的社團和課餘的電子琴。

今天的社團課上,我和小夥伴一起打桌球,有一局我們配合的很默契,一連打了好幾個回合,打得正激烈時,他一下子把球打到了案角上,我措手不及,連忙回防,可球一下子飛出了球檯。我趕緊去追球,同伴見我追不上,就跑過來幫忙。等我們拿著球,回到球檯前,發現球檯被人給占領了。我怒氣沖沖地走上前問道:“你們為什麼占我們的球檯?”他說:“我們看這兒沒人就在這兒來了。”我解釋到:“我們剛才去撿球了。”他卻強詞奪理地說:“誰叫你們一塊去撿球呢,自認倒霉吧!”我聽完更生氣了,真想上去打他一頓,但我忽然想起了老師教導我們小學生要禮貌待人,便忍住了怒氣。我靈機一動說:“要不我們各占一半吧!”他表示同意。

通過這件事,我學會了遇事要冷靜,禮貌待人,很多問題就可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爭執或者是武力。小朋友你在學校里一定也會遇到和同學就矛盾的時候吧,希望你也能冷靜處理喲!

【日記一則】

小賢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秋節。它是與春節齊名的中國傳統節日之一。這一天,離家在外的親人一般都會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晚上一起吃月餅,賞月。

早上,吃過早飯,我發現天變陰了。我想:“今晚大概看不到月亮了吧?”我正鬱悶時,突然聽到一陣清脆的門鈴聲。我急忙跑過去開去開門,原來是大姑姑一家來了,大姑父提來了一提紅酒和一些醃製好的羊排。過了一會兒,二姑姑和哥哥也來了,二姑姑帶來了一條魚和一些水果。

大家都到齊了,大姑姑煎羊排,二姑姑炸魚,媽媽燉牛肉,奶奶炒菜。“眾人拾柴火焰高”,不一會兒我就聞到了廚房裡飄出來的陣陣香氣,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一桌美味佳肴就做好了。我高興極了,連忙打開我最喜歡喝的雪碧,給每人都倒上了一杯。大家坐在一起吃飯有說有笑,感覺很溫馨。吃過飯,我又拿出月餅和大家一起分享。

令我高興的是,晚上,透過薄薄的雲層,我看到了朦朧的圓月。看著圓月,我想起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這個月圓之夜,也祝願我的親人都永遠健康快樂。

【日記一則】

小賢

今天是十月一日,國慶節。也是假期的第一天。我本打算和媽媽外出遊玩,可是天公不作美,昨天下了一夜雨今天天也是陰沉沉的。我只好取消了外出遊玩的計畫,改成在家裡寫作業。

早上我做完一部分數學習題休息的時候,媽媽提議說:“今天國慶節,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國慶節的由來吧?”我點頭表示同意。我在通過網路查找資料知道了“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1949年10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上提議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茲宣告:自1950年起,即以每年的10月1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

下午天氣稍好了些,我和媽媽到附近的翠湖公園遊玩,公園裡風景秀麗,草地修剪的很平整,零星一些小花把草地裝扮的五顏六色,偶爾還能看到或黃或紅的美人蕉,清澈的小池塘,休閒的涼亭。四周的角落裡還有安置了一些全民健身的器材,外面一圈有專門修建的跑道。早晨人們可能來這裡晨練,晚上人們可以來這徒步。這使我感受到:“只有國家富強了,人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祖國的未來,在祖國的第68個國慶日,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日記一則】

小賢

今天因為要參加濟寧市第八屆圍棋比賽,我一大早就起來了,吃過早飯,爸爸開車把我送到了金馬假日酒店。

我和爸爸告別後,就徑直走進了賽場。賽場裡人山人海,我按照老師的叮囑,找好了自己的比賽台次。我找到位置時,我的對手已經在那裡等我了。由於時間很充足,我們在下棋之前先閒聊了一會兒。

聊天的時侯,他無意中說的一番話把我激怒了,下棋的時候,我怒氣衝天,發誓要跟他血戰到底,但由於實際水平的差距,我還是輸了十目半。下完以後,我的心情依然難以平靜,休息時我又和對手下了三盤,卻都以失敗告終。

下第二盤的時候,我沒有和對手交談,直接開始比賽。下到中盤時我占有明顯的優勢,我開始有些驕傲,而我的對手卻絲毫沒有氣餒。又過了一會兒,他忽然找到了我一個缺陷,導致我全軍崩潰,最後我輸了五顆子。這時我的心情有點沉重,下完第三盤,我徹底崩潰了,我幾乎想放棄下午的比賽,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繼續了下午的比賽。

最終,我的這次比賽以二勝五負結束,但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下次就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