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因為燈亮了作文500字

大概是我兩歲的時候,因為在鄉下,一下雨就容易停電,而那天正下著大雨,媽媽在廚房裡給我做夜宵,而我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看,只聽轟隆一聲,整個家都黑了,伸手不見五指,我嚇得哇哇大哭,不停在黑暗中呼喚著媽媽,過了一會兒,媽媽拿著手電筒過來了,把我抱在懷裡,說“不怕,不怕,我在這兒呢,你看,這還有光呢!”她不停地揮動手裡的手電筒,也許就是那一次,我開始怕黑。

一到晚上,我只敢呆在有光的地方,有時候連廁所都不敢去上,只要媽媽不在家,我就把全家的燈都開著,哪怕我不會去任何地方。直到媽媽回來了,我才會關掉一兩處,幾乎每天晚上媽媽都要等我睡著了才睡,因為她要幫我關燈,到了國中逞強的我還看了恐怖片,嚇得整夜整夜睡不著覺,甚至會半夜驚醒。

國中要上晚自習,每天都踏著夜色回家,每次我都把腳踏車飛快的放進去,再飛快的跑出來,正準備衝上樓,樓道忽然全亮了,只見媽媽打開了門,用家裡的燈亮照亮了樓道,只聽她說:“別愣著了,快上來吧,別怕,我在這兒呢!”我飛快的上樓,這一次,我一點兒也不怕。

因為我知道,媽媽會給我光亮,她會等我,等我安全的到達。從那次之後,我變得敢一個人上樓了,並不是說我已經不害怕了,而是沒有以前那么害怕了,因為我知道燈會亮,而媽媽也會在那兒。與其說母親為我照亮了樓道,不如說母親是我心中那盞永不熄滅的燈。

至此,我不再害怕黑暗,因為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