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發芽記作文600字

前幾天,老師布置了一個有趣的作業是觀察某種事物。雖然可以觀察的事物數不勝數,但是我還是對紅豆是怎么發芽的比較好奇?

20xx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晴

我先抓來一把紅豆,發現紅豆們身穿棗紅色的“外套”,十分神氣,放在手中感覺又冰又硬,時不時還能發出“砰、砰”清脆的撞擊聲。接著我把紅豆放進盛滿水的碗中。經過六個小時漫長的等待後,最後,紅豆漸漸地變軟了。我急忙把紅豆裝進了事先準備好的瓶中,用毛巾蓋上。“紅豆會發芽嗎?紅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了。

20xx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晴

紅豆開始發芽了!第二天,我像一匹脫韁的野馬,飛奔回家,想看一看紅豆的變化,神奇的紅豆帶給了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我發現有的紅豆張開嘴巴笑嘻嘻的,有的紅豆露出了白嫩嫩的小肚子,有的紅豆卻沒有一點變化,正躺在那兒呼呼大睡呢!可是空氣中怎么瀰漫著一股惺味兒呢?難道媽媽買魚了?一問媽媽才知道是水變臭了!我急忙給紅豆們換上清水。

20xx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晴

“第三天了,紅豆也應該變成豆芽了吧?”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掀開布,驚得目瞪口呆。紅豆們已經脫去外套露出了又白又胖的身體,有一部分長出了根、莖、葉了!根上帶了一點不引人注意的淡紫色與淡黃色呢!我開心得一蹦三尺高。“紅豆馬上要變成豆芽嘍!

好開心!好開心!”

20xx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晴、

第四天了,紅豆發芽了,我讓媽媽幫我炒一盤豆芽,可媽媽說要過幾天才能吃到豆芽。我心想:“小豆芽,小豆芽,快長高、長大,以後你就成為天下第一號美食啦!”

通過觀察,我了解紅豆的神奇的變化嘍!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善於發現,在平凡的事物也會有它獨一無二的特別之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