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500字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又有一批新同學要加入到我們的少先隊員的組織里了,老師在我班選出32名同學給新隊員系紅領巾。我很高興被選上了。

我們經過幾天的練習,終於可以給新隊員級紅領巾了,我既興奮又激動。下午陽光明媚,我們在學校操場上舉行了隆重的入隊儀式。在老師們為新入隊的同學們,發放完鮮艷的紅領巾之後,我班的同學便開始為他們系紅領巾了。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到新隊員方隊的前面,每人負責一列隊員。

我心情緊張地走到第一名小隊員的面前,先向他敬了個隊禮,然後把他校服的衣領豎起來,拿起他雙手捧著的紅領巾,認真地給他系好了。我很順利地系完了第四個小隊員,這時我用餘光看了下我周圍的同學只比我領先一名,我總算鬆了口氣。我開始給第五個小隊員系紅領巾,我拿起他手中的紅領巾按照前面的順序系起來,可這時他的紅領巾好像和我做對似的,總是快繫上時又滑開了。我急得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才給他系完。可輪到才下一個隊員,又卡殼了。這時大部分同學都已經系完都退下去了,我急得都快哭了。老師看到了這種情況,馬上派了幾名同學,趕來幫忙。最後音樂都停了,我還沒給最後一名,小隊員系完,我小聲地對他說“你自己系好行嗎?”他點了點頭。我就趕緊跑回班級隊伍。因為最後一個歸隊,我被老師給批評了一頓。

我難過地流下了眼淚。這件事告訴我了做任何事都要多訓練,平時多動手,遇事才能不慌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