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大樹作文500字

當我還是小丫頭時,外婆就像是一棵大樹,隨時庇護著我。

小時候,外婆常常背著我,搖來盪去,哼著搖籃曲,而我卻玩著外婆頭髮綰成的小髮髻,覺得好像饅頭一樣,不停地玩弄著。

小時候,外婆會牽著我的手,到處走走,買糖給我吃,和我說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我仰望外婆,覺得外婆好高,好高。

小時候,外婆會陪我做功課,雖然她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但是卻能告訴我圖畫上的意思。有時還會握著我的手畫圖畫,我不知道畫什麼,外婆也不知畫什麼,但是卻非常快樂。

但是一切都改變了,如今的外婆,白髮蒼蒼,皺紋也越來越多,手上的光澤也消失了,在我的感覺上外婆不再偉大,不再是我的庇護所,不再是我心目中綠林成蔭的大樹了。

外婆是舊時代的人,也落後了,根本不合乎時代的潮流。我的知識也日漸增多,外婆不再是我的老師。

外婆常要求我坐下來陪她談心,但是我總說功課忙,下次吧!沒有下次的,外婆連國語也不會說,說朱古力有煙味,說來說去,還不是那套老話,有什麼好說的。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劉奶奶帶著小外孫買糖,高高興興,有說有笑,我才找回了自己。是我幼稚,是我無知,是我不懂事,今天的情景,不就是我小時候真實的寫照嗎?

這棵我心目中的大樹,是安詳、廣博的,而在大樹的庇護下成長的,是我甜蜜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