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了才知道作文800字

這裡是校園中一個偏僻的角落,沒有奼紫嫣紅,也沒有芳草悠悠,有的只有那幾棟平凡無奇的樓,幾棵中規中矩的樹和幾株亘古不變的爬山虎罷了。

我實在是不明白為何學校的宣傳冊上有這么幾株爬山虎。它們這般默默默無聞地生產在這兒,沒有人會欣賞,也沒有人來讚嘆。它們就像大街上無人注意的廣告般被行人無視,仿佛這一片爬山虎只是上了綠漆的牆。或許它們的不知名也是因為生長在這沒有學生歡聲笑語的行政區吧,要我說這個“不毛之地”真是常年陰森森的。

可走近了,我才知道,爬山虎竟這般絢麗多姿。

我是學校攝影社團的一員,作品是要定時上交給老師的,等到老師來催促,我才挎著單眼在午休時間在校園中找素材。然而我很快發現社團中有許多成員也同我一樣在趕作品。這下我可急了,辛勤的校工、校園內的花花草草、天真無邪的學生這些題材都要沒了。我不禁垂頭自惱自己竟這般愚蠢。我邊找題材邊在校園中遊蕩著,不想卻跑到了行政樓邊,自嘲道:“真是沒腦子,跑到這兒來做什麼?”方轉頭想走,只聽身後“沙沙”的響聲伴著微風向我吹來。

我情不自禁地轉過頭向著聲源望去,映入眼帘的竟是那幾株爬山虎。帶著些許好奇我向爬山虎走去中,原來這么長時間被我忽視的爬山虎竟有如此風姿!那一片綠色瀑布聚合在一起,匯成一條大川,向著海的方向奔涌!和煦的微風吹過,翡翠般的綠葉向空中騰起,“我們在生長!”它們在嚷嚷,“我們在生長”它們在笑。它們迎著陽光你攀著我,我攀著你,只為向上生長,生長,不停地生長!一個個爭先恐後地向上生長,為的只是攀上樓頂“一覽眾山小”,飽覽校園內的風景。可在這毫無養分的牆壁上,它們是怎么靠著那一條條纖弱的根向上生長的?它們汲取的是自己的毅力、力量和永不言敗的決心!它們的生長就是一個奇蹟,一個用自己的努力創造出來的奇蹟!

走近生活中那些被你忽視的平凡之物吧,走近它們,你才會知道,每一個生命個體都能綻放出照亮宇宙的絢麗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