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燈作文600字

都說燈能照亮人們前進的方向,而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它,並且是用發現美的眼睛,會發現它美的內心,美得平平凡凡又偉大。

無私、忠誠、樂於助人等都是形容生物,可仔細一想,燈不也是這樣的嗎?

樓道中的聲控燈,是我們在熟悉不過的了,每當我回家得晚,它便是第一個迎接我的,它的照射著,陪伴我往上走,就像一個暖心的朋友驅走我的恐懼和不安。而有時上樓梯有一樓的燈反應遲鈍,硬是要發出很大的響聲才亮起來,又怕吵著鄰居,不禁有些急,乾脆抹黑走。而這種燈,難道不是位年邁的老人嗎?比如自己的爸媽將來也是會老的,在我有困難時,不管他們是有多么力不從心,也總是會盡微薄之力來幫助我。這人間的真情,燈也有。

還有兩種是應援燈。無論這種是出現在哪種表演台下,都能給表演者莫大的鼓勵。比如演唱會,冬粉們舉起這種燈,對歌手的表演進行歡呼,是對歌手作品的鼓勵以及喜愛,帶來歡樂的氣氛。而這很重要的是現場的所有燈,因為它們能帶來炫麗的效果,襯托表演者。如果沒有它們,全場漆黑,那就只適合唱悲傷的歌。所以,燈也是好朋友,它可以帶給我們歡樂、鼓勵、幫助。

人與燈,就是個相互受益的組合,人沒有燈生活不下去,燈沒有人展現不出它的意義。儘管這樣,燈也是人們要學習的榜樣,這句話並不荒謬。人類中並不全是有高尚品德的,而所有燈中,不管哪個,它都永遠是能夠隨時陪伴我們的好朋友。有了它,沒有黑暗,人如它,天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