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溫暖我的心作文

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親對子女的愛。我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時刻感受著溫馨與幸福。

剛來到精忠的時候,天氣還很悶熱,坐在教室里與坐在蒸籠里似乎沒有多大區別。汗水像滾環珠似的從我的臉頰上不斷往下滴。站在枝頭上的小鳥似乎也熱得煩躁,不停地跳來跳去,嘰嘰喳喳,好像在訴說著夏季的苦悶。

由於剛來時天氣悶熱,所以我就沒有帶厚點的衣服,只帶了幾件短衣褲。可誰知道,六月的天氣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昨天太陽還火辣辣烤著大地,今天卻風雨交加,讓人防不勝防。冷得打哆嗦,室友李雪雪借給我一件長袖衣服,但一件單薄的衣服怎么可能抵擋住寒風冷雨的侵襲呢?

早自習後,同學們差不多都去食堂吃早飯去了。而我卻待在教室里,因為教室外刺骨的寒風中加雜著針一般尖的雨,打在臉上非常痛,所以我寧願挨餓,也不想出去吃飯。我坐在座位上,思考著明天該穿什麼。正在這時,教室外傳來的話語打亂了我的思考:“慧慧”。我隨即往外望了一眼,啊,原來是媽媽!我非常興奮地喊了一聲:“媽媽,你怎么來了?”我這所以這么說,是因為這太出乎意料了,天氣這么冷,媽媽身體又差,而現在她卻出現在我眼前,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仔細地打量著媽媽,平時梳得整整齊齊的頭髮,今天卻凌亂不堪,臉和眼睛都紅紅的,嘴唇微微發紫,並且布滿了雨水,身穿一件藍色的雨衣。她對我噓寒問暖,然後又把一包衣服交給我。當我接衣服的時候,不小心碰了她的手一下,她平常像暖爐般的手,今天卻異常的冰冷。她說:“慧慧,多穿點衣服,千萬別著涼了。”我點點頭,這時仿佛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湧進我的心裡,使我本來冰冷的心頓時變得溫暖起來,這股暖流就是母愛。母親頂風冒雨為我送衣服的情景,深深地感動著我。我的心裡像打翻五味瓶,很不是滋味。等媽媽轉身走時,我趕緊跑到了五樓的走廊上看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眺望著遠處。我看見了媽媽,她正騎著機車在漫開風雨的路上行駛著。由於風大,把她雨衣上的帽子吹掉了,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剛才媽媽的頭髮會這么亂,臉和眼睛會那么紅,嘴唇會那么紫……想到這,淚水在我眼中翻滾著。我很懊悔以前沒有聽媽媽的話,常惹媽媽生氣,但媽媽還是那樣地愛我。此時,我想到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雨草心,報行三春暉。”此時,媽媽的背影也漸漸遠去了。我只能在心中默念道:風雨啊,請你別打在我媽媽的身上,尤其是她那飽經滄桑的臉上。路啊,請你平坦些,千萬別讓母親摔倒了。

我有很多話想和媽媽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千言萬語彙成一句:“媽媽,我永遠熱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