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迷茫的日子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在時光賽道上我們正忙碌地行走著。而那一段段逝去的日子卻仍讓我們忍不住回頭觀望。或溫暖、或悲傷、或迷茫,引人無限回想。

國中,步入青春期的我們,成長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本來應該是隨性灑脫、風風火火的大好年紀。我卻時常覺得煩心,墜入了一個叫“迷茫”的巨網,想要掙脫出來,卻無能為力。

記得剛步入國中的那段日子,我十分的無助。過了一個暑假,陌生的教室里坐滿了許多陌生的人。再也聽不到以前的歡聲笑語,有的,只是一片沉默。這讓我絲毫感覺不到安全,那時,只有一個想法:找到一個能夠依靠的好朋友。

於是,我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我一開始認為,交到好朋友,首先要自己夠優秀,自然就會有很多人願意跟你玩。所以,我不斷的努力,努力地表現自己,讓同學們和老師都能看到最優秀的我。一開始,我能收穫一些朋友,可跟她們相處的時候,卻總覺得有什麼不對。看似,我們都很合得來,實際上卻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的理解我!她們對我的,是一種叫做“仰慕”的感情,而並非真正的友誼!這讓我再次陷入迷茫之中。

初一下冊,我知道光靠自己的努力是不行的,友誼,需要雙方來維持。我不再像上冊那么愛表現,成為了班裡十分平凡、並無特點的一員。雖然有點不習慣這種感覺,卻也讓我真真切切的感覺到放鬆了許多。我繼續尋找這那個能夠陪伴我國中三年的人,也尋找著最本真的自己。首先,從同桌開始下手,但結果卻顯示,我倆的性格並不合甚至可以說是矛盾。後來,擴大範圍至組內的人。我對組內的人都非常好,他們也十分支持我這個組長。所以這次,總算有了點收穫,組內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都相處甚好,團結友愛,互幫互助。我也跟我的第二任同桌成為了好閨蜜,這讓我很高興。

又過了一個學期,我已經八年級了。學習上和友誼上都穩定了,收穫了更多也懂得了更多,這一份份友誼我都會好好珍惜。這段迷茫的日子,讓我懂得,迷茫是為了我們成長所做的鋪墊,與其迷茫,不如付諸真心,讓時間來彌補你迷茫時所失去的東西,相信,經受迷茫的洗禮後,你會更加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