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心中的燈作文600字

花兒有自己的靈魂,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就會快樂地綻放;溪水有自己的軌道,有自己心中的燈,將燈點亮,它便會泛起幾點浪花,勇敢地向前奔流……

不知從何時起,那一盞盞燈滅了。於是,世界上少了許多關愛的燭光,世界上少了許多比陽光還溫暖、明亮的東西;於是,人們在冰涼的黑暗中變得麻木起來。

大家都知道,在海面上會立著一座高大的燈塔,在黑漆漆的海面上散發出微弱卻明亮的光芒。在狂風暴雨,濃霧瀰漫的天氣里,這些微弱的光芒救了無數在海上工作的人的生命,在海上迷失方向的人們把這些當作心中的港灣;有燈塔,就有還生的希望。試想,若燈塔滅了,生還的希望還會那么明亮地在前方閃爍嗎?

這一座座燈塔其實就是人們心中的那盞燈啊,那盞充斥著溫暖與光明的關愛之燈啊!如果燈塔滅了,在海上工作的人們還生的希望就小了;倘若世間所有的關愛之燈都在人們心中熄滅了,人們會怎么樣?這世界又會怎么樣?我想:當關愛之燈全部熄滅的時候,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漆黑”、“寒冷”起來。到了那時,人類就距毀滅不遠了。人類為什麼會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者?難道一開始就比別的動物聰明嗎?不是的,而是因為人類比其他動物更善於合作,具有更強烈的感情,懂得互相關心、互相愛護。沒錯,關愛!多少在絕望中掙扎的人們,因為別人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真誠的微笑,一聲真誠的問候,一句發自內心的祝福,而重新振作起來。又有多少人,因為有了別人的關愛,才能支撐走到今天。

讓我們一起把心中的燈點亮,來照亮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