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作文600字

燈,不單單是寫什麼外形,還有另外一種意義,那就是,燈有什麼作用呢?它能夠給我們帶來多大的作用呢?

在學校,我們每天上晚自習或晚自習都需要燈,燈使教室變得明亮,這就讓我們在燈光下學習。燈其實是一種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燈的作用很大。每當黑夜降臨的時候,誰能離開燈呢?帶來滿空光明的燈,都招來人們的讚美。

可是最讓我最深刻的是那不起眼的路燈。是的,路燈並不華美也不多彩,但它是平凡的,只是默默地發出不刺眼的目光,它太普通了。

每當,我們獨自一個人走到街上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十分的孤單,不,你還有路燈,路燈會一直照亮著你回家的路,它讓你感到一絲絲的溫暖,一點點的親切,路燈即使沒有人注意,即使沒有人感激,但是它依然閃亮著……而當消失的時候,它無聲無息而去,沒有任何的怨言,而它就是這樣默默這幫助著你,這是多么坦蕩的胸懷啊!

路燈,又使我想起了老師,老師就想路燈那樣,一直引導這我們。

路燈那微弱的燈光有種溫暖的感覺,那是家的感覺,這是安詳的和平的,沒有你爭我奪,沒有勾心鬥角的付出,只服務於別人,至於回報,它根本沒有想過。

是的,正是這樣的它為人指引了回家的路,前進的路,以後也會為我照亮人生之路,成為這樣的一個人,一個將自己一生奉獻而不求回報的平凡人!

它,冷淡孤傲,從不彎腰,它忠誠,卻一動不動的立在那裡,它可以為人奉獻幾十個春秋,只求人們在人群中多看它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