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如此美麗作文800字

生活中總有一種真情能觸動我們的內心最脆的一面;總有一種人格能驅使我們不斷地尋求自我完善;總有一種感動能讓我們淚流滿面,這就是寬容。

寬容如一束暖陽,照亮了心中的黑暗;寬容如一泓清泉,抹去了心中的悲傷;寬容如一首好詩,讚頌了人生的美麗,寬容如此美麗。

寬容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有人曾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就像潤滑劑,可以清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有一次,剛上完美術課,大家都忙著倒顏料水。這時,一位同學不小心撞到我,然後把他手中的顏料水潑到了我身上,他連忙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嚇得不知所措,臉色蒼白,忐忑不安地準備接受我的訓斥。本來我很生氣,想把顏料水潑回去,但又想到這位同學慚愧的道歉,心想:還是算了吧,他畢竟說了對不起。這時班上的同學都出來看笑話,我不管他們是嘲笑我,還是說一些不好聽的話,我對著這位同學所:“沒關係,下次注意就是了。”同學們都驚呆了,因為這是我我第一次在學校寬容別人。這位同學跑進教室,一會兒只見他將紙巾遞給我。我接過紙巾,頓時就感到了寬容的美麗。

在古代也有寬容待人的故事,“管鮑之交”就是其中之一。鮑叔牙和管仲是朋友,他們共同經商,賺了不少錢,管仲卻將一大半納入自己囊中。鮑叔牙的朋友對他說:“管仲如此重利忘義之人,不足與之為友。”鮑叔牙卻笑著搖搖頭,說:“管仲家貧,又有老母需要侍奉,我與他既為朋友,理應如此。”

兩千年前的故事,是我們今日仍覺感動。他們的友情令人讚嘆,而鮑叔牙對別人缺點的寬容,讓人感慨頗多。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深深感受到寬容的美麗。“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寬以待人,寬待的並不只是別人。對他人缺點的寬容,也是對自我的提升。

人比起無邊無際的大地、寬廣的大海、廣闊的天空是多么渺小啊。比大海寬廣、天空廣闊的是一顆寬容的心。用一顆寬容的心,換取人與人之間的和睦,也換取自己的提升,是多么美麗,寬容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