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顆大樹作文500字

做一個勇敢的人,不怕失敗。

——題記

我們要堅強,堅強得像大樹一樣,不怕失敗,不畏強風暴雨,不低頭是我們的信念。

抬頭是一種高姿態。

在南極考察員發現一個有趣的畫面,有兩隻企鵝需要從兩排企鵝中間走過,有一隻頭破血流卻依舊昂首挺胸,還有一隻毫髮無損卻低頭走過。一開始考察員們認為低頭的企鵝比較謙虛低調,經過幾天觀察之後發現,並不是。那是因為在面對挑戰時選擇了低頭,選擇了認輸。低頭即使毫髮無損,但它缺失了尊嚴。第一隻企鵝讓我明白了原來頭破血流地抬頭也是一種高姿態。

低頭是一種退縮,退縮只會滅亡。

蘇洵的千古一文《六國論》,讓我懂得要不畏強暴,面對惡勢力,不要畏畏縮縮。面對強秦的掠奪,六國只會一昧的割地奉送,造成“奉之彌繁,侵之愈急”的形勢。“以地事秦,猶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無論奉送多少都不能滿足強秦的欲望,六國終被秦殲滅。低頭換來的只是山河破碎,抬頭才有生存的機會。

做一顆抬頭的大樹,不做屈服的小草,我們不怕困難,怕的是服輸。

做一顆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