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啟明星作文800字

看,那夜幕驟臨時黑夜中升起的第一顆閃爍;望,那黎明將至時混沌中隱匿的最後一個光點,它,是啟明星,總被人們賦予深刻的內涵。國家領導人是行政大樓內的啟明星,科研教授則是象牙塔里的啟明星,而最具熱血氣概的,當屬這些平凡而又偉大的啟明星——全世界的體育健兒們!

體育是這個世界上最熱血的事情。所以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盛典;所以各國為之傾狂痴醉;所以一切想要證明自己的運動員都用盡“洪荒之力”奮力去拔得頭籌……為何?因為在這分秒必爭的緊張競技背後,有著全人類的不可撼動的信念——通過不懈探索從而突破自我!仿佛有某種盤古開天闢地的力量,像破繭而出,像飛箭射空,“更高、更快、更強”,體育健兒們踩著雄渾強健的步伐,為我們帶來時代最熱血的福音,撐起一片傳奇般的蒼穹。

看,那個溫吞白淨的小伙,是如今被稱為“帝國之龍”的馬龍,與張繼科、許昕並稱“龍獒蟒”;聽,那漫天亂墜的喜訊:中國女排時隔十二年重登榮譽之巔——這讓多少親歷過輝煌燦爛八十年代的女排舊人熱淚盈眶;喔,還有那曾憑一己之力包攬20xx年北京奧運會八枚金牌的巴爾的摩池塘小子——“飛魚”菲爾普斯,早已成為泳池傳奇!細看來,這些名將們的誕生,似乎總起於一些毫不起眼的小點兒,甚至有些人曾被歸為“不被看好的”一類,那么又是什麼緣故使他們從編伍之間躋身璀璨星子?是什麼讓他們加冕為王?奧運會足以證明著一切。

這世上的熱血,無非是那些為夢想奮不顧身且殊死搏鬥的啟明星所創造的。他們看似羸弱,實則堅韌。沒有人“生而偉大”,唯有在經歷過平凡、抑鬱與衰落後方能重整旗鼓,置之亡地而後存,方能從菜鳥蛻變成王者,方能成就偉大的隊伍。要活成一道憤怒的火焰,須得時間的磨礪和歲月的雕琢。他們的時間成就了他們的角色,時間能證明一切。

誠如林語堂先生言,“當一個人富有妥協精神且滿足於和平狀態時,便不會明了年輕人的熱血與進取有何意義。”在這無比熱血的啟明星身上,我們絕看不到“退一步海闊天空”。因此,莫要親手扼殺自己的希望和進取欲,只消重拾那“藏之久矣”的熱血情懷,不忘初心,仰望頭頂的燦爛星空,昂首闊步,鼓足勁頭的喊出——

“我,不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