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不童年作文600字

今天天公不作美,北風呼呼地刮,打在臉上像刀割一樣,不一會兒還飄起了雪花,不過我還是早早地起來吃完了早飯,這是我放寒假以來起得最早的一天了,因為今天是我們6組的實踐活動日,去福利院包湯圓,慶祝元宵節。

按照約定的時間,我們很快來到福利院,走進2號樓,裡面春意濃濃。這次和我們一起做活動的,還有疾控中心的叔叔阿姨。我們說乾就乾,戴好帽子系好圍裙,和福利院的孩子們一起比賽包湯圓,看哪一組優異。

首先是酒店的阿姨給我們講解了湯圓和元宵的區別,然後邊講解邊示範湯圓的做法。阿姨一講完,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動手了,福利院的孩子每包好一個湯圓,就會欣喜地拿給叔叔阿姨看,得到讚賞後,臉上露出欣喜的笑,是得到鼓勵和與人分享的快樂!

人多力量大,湯圓很快包好了,我們不分你我、不分彼此地協作,滿滿幾大盤,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說不出來的高興!開始煮湯圓了,大家就一起分享帶來的食物,這時我發現角落有個男孩,一直靜靜地看著我們……

通過交談我了解到,他和我同歲,卻有和我不一樣的經歷,我有愛我的家人,知心的朋友,良好的學習環境,而他,雖有福利院阿姨的關愛,卻沒有爸爸媽媽的擁抱,他的內心是孤獨的、寂寞的。我們有著同樣的年齡,卻有著不一樣的童年!

走出福利院,我心裡五味雜陳,我多么希望他能快樂,希望普天下的爸爸媽媽不要遺棄孩子,希望有更多的人來關愛呵護這個弱勢群體,讓他們的童年五彩斑斕!讓他們開心的笑常掛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