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幸福作文600字

“沙拉沙拉”,風颳樹葉的聲音把我從題海中拉了出來,我放下手中的鉛筆和直尺,向窗外看去,一棵高大的泡桐樹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入了神,開始了無窮的幻想。

春天來了,大地上一片生機勃勃、欣欣相榮的景象。小草從土地里鑽了出來探頭探腦地尋找自己的夥伴;小花也展開了漂亮的花衣裳和姐妹們爭奇鬥豔;就連門前的小柳樹也抽出了新枝,隨風搖擺……可泡桐卻沒了動靜,這就為什麼呢?喔!原來泡桐正在積蓄力量,為夏日的點綴做準備。

能夠在春意盎然的春天忍受寂寞,這就是幸福。

夏天來了,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大地曬的如蒸籠一般。泡桐這是卻昂起了頭,穿上了它的綠風衣。人們吃過午飯後,聚到泡桐底下聊天、打牌,而泡桐卻毫不介意,他為人們張開綠色的大傘,獨自忍受著驕陽的炙烤。

能夠在炎炎的夏日為他人遮蔽烈日,這就是幸福。

秋天來了,小草披上了一層白霜,呈現出黃白交加的顏色。泡桐也開始落葉,一片,兩片,三四片……但他消逝了嗎?不,泡桐的葉子,與泥土混合在一起,成為肥料被土壤吸收,正所謂“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樹”。

能夠在秋天黯然隱去,為明年做好準備,這就是幸福。

冬天來了,連著下了幾場大雪,大地被穿上了白棉襖,而那黑禿禿的泡桐和大地組合在一起,儼然成了一幅秀麗的水墨畫。

能夠在寒冷的冬天為人們帶來一點雅興,這就是幸福。

我的幻想被一片飄來的梧桐葉打斷了。啊!我明白了:能夠默默無聞,為他人獻出光和熱,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