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沒有撤銷鍵作文800字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多到轉瞬就忘記了。思來想去,還是想寫寫那兩件事,與引發的思考。

第一件事,是第一次在醫院輸液,我身體很好,第一次輸液,已經是8歲了,因為一次小小的熬夜發燒。針頭插入手臂的那一刻,我臉色慘白,渾身止不住顫抖,並不是因為害怕,也不是疼,只是想同學們在教室里可以學習,在操場上可以奔跑,可以看到學校高大的樹木,外面碧藍的天空。而我卻只能對著潔白的天花板,聞著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我從來沒有那樣後悔生病,那樣強烈期盼好起來回到學校,可生病的根本原因又是什麼呢?是我不聽爸爸媽媽的話,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以後,我一定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吃飯,好好鍛鍊身體,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輸過液。還有一件事,是第一次看蠶破繭成蛾。那時的我應該十歲了,這是剛開始學會思考的時候,也是徘徊在人生路中間的時候,沒有目標,懶懶散散,想著只要考個好學歷就夠了,成績大幅度下滑,面對家長的恨鐵不成鋼,我卻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不理解他們,越鬧越僵。

就在這節骨眼兒上,奶奶為我買回一隻蠶,我嫌麻煩不怎么注意,也就慢慢忽視了它。

幾個周后的一天,我獨自在家聽到了一點什麼晃動的聲音,往櫥柜上一看,一個繭在不斷晃動,已經露出了一個頭,我有些好奇,就在旁邊觀察起來。一直知道蠶破繭非常艱難,但不知道這么長時間。

七八個小時過去了,蛾子的身體還卡在繭中,翅膀如同一塊浸軟了的薄紗,不斷摩擦,翅膀慢慢又硬了起來,在繭里支撐著,突然不動了。不會死了吧?我剛想上前查看,飛蛾卻一下沖了出來,消失不見了。

我呆呆地站在那裡,想著飛蛾當時的決然無畏:是啊,怕什麼?猶豫什麼?生命猶豫著就一點點消散了,趁還年少,拼一把,不把安逸的生活作為自己的目標。敢闖敢拼,堅持自己的夢想,哪怕失敗了,結果難道會比失去生命的飛蛾更差嗎?

這是我的兩個第一次,在所有的第一次中為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為我樹立了目標。其中一個告訴我,要努力學習,珍惜生命,另一個則告訴我,生命沒有撤銷鍵,堅持夢想,就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