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伴我成長作文800字

從小,你就伴我成長。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管是明亮的日光下,還是燈光照耀的書桌旁,又或是昏黃的燭光邊,你都曾陪我一同度過。給我快樂,給我憂愁,給我感動,給我安慰,給我豐富的世界,讓我插上想像的翅膀遨遊,你對我來說是多么重要。

曾幾何時,你和童年的我一樣,不識太多字,只有一張張美麗的圖畫,在我眼前穿梭,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修飾,只用意會,便讓我心曠神怡。

慢慢地,慢慢地,插圖少了,字循漸“爬”上你的身軀。《三字經》《千字文》,你給了我古文的最初概念,讓我從懵懂漸漸成熟。

一年又一年,當我再去尋找你的時候,你又穿上了名著的標籤。《西遊記》《紅岩》,你讓我了解友情,讓我感受革命。

你的名字叫——書。

不錯,就是書。我不記得何時認識你並與你熟悉,又是怎樣的與你密不可分,只知道生活中處處都有你的身影,你陪伴在我們每個人身邊。教我們懂禮儀、知廉恥,並從你身上汲取科學知識。

還記得那本《窗邊的小豆豆》。為了把你看完,每天晚上吃完飯,我都會到書店細細品讀,卻傻傻地忘了只需一句話就可以讓爸爸媽媽幫忙買到,最後終於把你帶回家,輕撫著你的書頁,慢慢把上面薄薄的細塵吹去。那時候我是多么愛書啊。那一個個故事,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如今依然銘記於心。那是我的第一本沒有插圖的名著,書中小豆豆的率真可愛,小林校長對孩子的理解與關愛,以及那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都教會了我很多。而那本承載著他們的書,如今仍陳列在我滿滿的書櫃中。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認為書的一頁頁就像樓梯一樣,每翻過新的一頁,都可能會有新的收穫,上升一個新的高度。不僅是《窗邊的小豆豆》,而是包括所有有意義的書,它們為我們帶來的,是無窮無盡的正能量。

不管是過去的十二年,還是以後的每日每夜,書——我的朋友,都會永遠伴我成長,永遠不會消散,永遠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