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樹觸動了我作文800字

古往今來,一棵普通的大樹在銀杏樹面前顯得格外單調,在一棵飽經風霜的老榕樹面前顯得格外樸實,在高大偉岸的華山松面前,又是那么的眇小。它就是待在我們校中心花園的一棵孤獨的松柏,它普通,卻深深地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

記得那次,我們學校舉行一次抽考,可我卻毫不在乎,不複習也不看書,在家裡看電視。相應的結果想必都知道了,我因為沒有複習,很多題都不會寫,成績也就可想而知了。這時,我似乎從最高處,突然跌入了萬丈深淵中,我的內心是無比的自責,更沒有了信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自己一個人來到中心花園散步,心中像被灌滿了鉛似的。邊走邊看,腳邁出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我回去該如何與家人交待呢?我奮力地踩踏著草地上的小草,把氣都散在了小草的身上。

因為那是冬天,我不經意地抬頭看了看在中心花園的那一棵大樹,它像一座高大入雲的寶塔,又像是一把巨大的綠色遮陽傘,還像是一個巨人。它的軀幹是棕色的,樹皮很粗糙,摸上去也很是刺手。裂開了像是老人臉上的皺紋。粗壯的軀幹立在地上像柱子一樣紋絲不動。一條條伸展開去的松枝,像展開的手臂,風兒吹來,上下擺動,就像是在和我們打招呼。寒冬的風雪肆虐,松樹卻沒有絲毫的變化,依舊是蒼翠欲滴。寒風讓我忍不住打了激靈,松樹依舊是那樣的姿態,我的心頭為之一振。松柏經歷了一年四季的風吹雨打,卻還是是巍巍聳立著,就像是一位勇敢的戰鬥士。這時,我的心被松柏那堅強不屈,寧折不彎的精神給觸動了,心中充滿了勇氣和力量,鬥志昂揚,是呀,一次失敗又有什麼可怕的呢?我的心豁然開朗。我快步走進教室,窗外,那棵松樹還是那樣挺立著,沒有絲毫的變化。

下一次考試來臨了,我信心十足地考了個讓家長滿意的成績。我要感謝那棵松柏。因為它堅忍不拔的精神激勵了我,讓我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我再轉頭把目光投向窗外,那棵依舊如故的松樹,還是那么翠綠,它還是那樣靜靜的立在花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