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樹牽動著我的情絲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里,有這樣一棵大樹,春天倚著她遐想,夏天靠著他乘涼,秋天陪著她歌唱,冬天抱著她溫暖。這顆大樹陪我走過許多個春秋冬夏,時時刻刻分享著我的秘密。

還記得和樹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個夏日的夜晚,媽媽做了一道我非常不願吃的菜,便和媽媽吵架,一氣之下,我摔門而去,跑到後山上,跑累了,便倚著一棵大樹坐下,心中充滿了抱怨。樹的周圍有蟬在樹上奏樂,有螢火蟲在空中飛舞,有花草在周圍陪伴,這裡的環境與我心中的情感完全不符。抬頭透過樹的枝葉仰望星空,有幾顆小星星在星空中若隱若現。這棵樹仿佛有靈性一般,似乎把我心中的抱怨全部接收了,我的心情也變得高興起來,回想和媽媽吵架的經過,感覺還是我做得不對,決定向媽媽道歉。在走之前,我又看了看那大樹,不只是錯覺還是什麼,她似乎在向我點頭。回到家之後,向媽媽道歉,媽媽原諒了我,我便早早的睡覺去了,睡覺之前還在想那棵大樹,還做了一個我和大樹玩耍的奇怪的夢。

自此以後,我經常去看大樹,有什麼心事我都告訴她。在我高興的時候,大樹陪我分享,讓我更加快樂;在我傷心的時候,大樹替我分擔,讓我不再悲傷;在我憤怒的時候,大樹幫我化解,讓我不再憤怒。就這樣,大樹成了我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一直牽動著我的情絲。

後來,由於轉學的緣故,我很少回家鄉了,也就慢慢淡漠了那昔日的朋友。

等我再次回到家鄉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大樹被伐了。我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我那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就這樣消失了。我迅速跑到村外,努力回憶著自己與大樹走過的日子,使自己不會太傷心。

現在,大樹已經走了一年了,我無時無刻不再想念她,她也無時無刻不牽動著我的情絲,再度回憶和大樹在一起的時光,內心依舊是那么快樂。是的,大樹還活著,她一直活在我心裡,給我動力。

有這樣一棵大樹,春天倚著她遐想,夏天靠著他乘涼,秋天陪著她歌唱,冬天抱著她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