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您知道嗎作文600字

我從小就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中,老爸老媽從來沒吵過架,雖然家裡並不富裕,但我仍在老爸的疼愛、媽媽的呵護下快樂的成長。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條件,老爸從我懂事起就去了南寧打工,一年最多回三次,在一年前,老媽為了給弟弟妹妹更好的教育,就帶著弟弟妹妹去了南寧,老爸老媽一邊打工一邊供我們讀書,當時我正讀初二,因為轉學難,就把我留給家中的爺爺奶奶照顧。

老媽,你知道嗎?您不在家的時候,我很想你和老爸,小時候的我不懂事經常惹你們生氣,對不起老爸老媽!小時候的我不懂事,不懂得珍惜和你們共度那段美好時光,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是我不懂得珍惜!

窗外已經夜深人靜了,我的房間還亮著燈。雖然您經常對我說:“開著燈睡覺會影響睡眠,要改改這個壞習慣了。”可是,我總是害怕黑暗的夜,害怕莫名其妙的黑影……因此,睡覺時我總是不關燈。這時,睡意朦朧的我就會在迷迷糊糊中,聽到您的腳步聲輕輕走近。接著替我蓋被子,然後輕輕的把燈關了,於是,我就會安然的入睡,連夢都是甜蜜的。

媽,您知道嗎?您是我戰勝黑夜的恐懼的小夜燈!

大雨布漫了整個校園,放學鈴聲響起來了,同學們一窩峰地跑出教室,留下忘記帶雨傘的我,孤零零地坐在教室里。這時,走廊上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驚喜之中,我看見冒著大雨為我送雨傘的您,對著我微笑。我歡快地跑過去撲入您的懷抱,迎接您手中的那把雨傘。

媽,您知道嗎?您是我的遮蔽風雨的那把雨傘!

媽,您知道嗎?當我抬頭看見鳥巢中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迎接媽媽歸來時,我想您,當我在學校受委屈的時候,我想您,當我忘記帶雨傘的時候,我多希望您能出現在走廊,我只有一個期盼,就是耳邊能經常響起您那親切的腳步聲!

媽,您知道我在想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