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紙條作文800字

打開記憶的大門,幾年來師生間的點點滴滴再次浮現,我陷入了那甜甜的回憶之中,有上課時的朗朗書聲,有下課時的歡聲笑語,更有那內心深處最難忘懷的十六歲的紙條。

升入國中,我遇到了你。一個極美的語文老師,一頭飄逸秀美的黑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身材苗條,氣質非凡,對我們關愛有加。你是學生眼中的嚴師,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進入九年級時,青春萌動的我喜歡上了班裡一位漂亮的女生,這個女生不僅人長得美,學習成績更是數一數二。幾乎每天放學,都會有些喜歡她的男生來找她說:“蘇雅,我們一起走回家吧!”每一次她都十分生氣,憤怒地趕走他們,靦腆的我心中多么地想在放學之際也對她說:“小雅,我們一起走吧!”可是,我擔心,我也害怕被拒絕。所以,我每天都偷偷地跟在她身後,尾隨著她走路回家,也不敢對她說出那句話。

一次語文晚自習課,老師有事離開了教室。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在紙條上寫上:“蘇雅,明天我送你回家吧!好嗎?”並將紙條扔向了她。蘇雅看了,也寫上了什麼。可就在蘇雅將紙條扔回給我的那一瞬間,卻突然發現,老師就站在我身後,頓時我害怕極了。蘇雅低著頭,臉紅一陣白一陣的。只見老師走過去,撿起了紙條,臉上的表情變得嚴肅。同學們都驚訝地盯著我和蘇雅。我感到風迎面刮來,空氣中帶著陣陣寒意,讓我陣陣發抖。只見老師走上了講台,大聲地說:“讓我看看這上面到底寫了什麼。”在同學們的驚訝聲中,老師讀到:“蘇雅同學,課後幫我輔導功課,可以嗎?可以呀!”老師收起手中的紙條,繼續說,“原來是這樣呀,你們要像他們一樣抓緊一切時間學習才行喔。”就這樣,老師微笑著帶走了那張紙條。一場即將來臨的暴風雨,煙消雲散了,教室恢復了平靜,我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了。

我再也不敢想了,更不敢寫了,只好專心於即將來臨的畢業考試,終於我和蘇雅都取得了好成績。出於對老師的感激,我特地去了老師的家。老師微笑著拿出那張紙條,並告訴我在考試時有兩個人寫了同一個題目,名為《十六歲的紙條》,一個是我,另一個是蘇雅。我驚呆了,思緒萬千,是老師的睿智,是老師的包容,保護了兩顆萌動而稚嫩的心。

青春美好,因為有你,有她,更因為深藏了那青澀的十六歲的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