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木蘭詩800字

在戰場上,遠遠眺望,就看見一名氣宇軒昂、英姿颯爽的女將軍。她是誰呢?喔,原來她就是遠近名揚的花木蘭,在她身上可是發生過一件被世人稱頌的故事喲!

話說,這件事發生在南北朝時期。一天木蘭聽說,在街上貼上了可汗要大規模徵兵的文告,總共有十二卷,每一卷都有爹爹的名字。木蘭從小就是一個孝順的女兒,想到爹爹沒有長大成人兒子,木蘭沒有長兄,而爹爹已是年老邁衰,哪裡能承受得住戰爭所要吃的苦。於是,木蘭決定女扮男裝,替父從軍,並偷偷地準備了出征所要的東西。第二天,留下一封信,就獨自一人上路了。

到了戰場上,木蘭盡情的發揮才能,勇敢、果斷地遷滅敵人。看,戰場上,那身穿鎧甲,手持英槍,騎著戰馬,正帶領著將士們突破層層包圍,沖入敵人陣營,奮勇殺敵的人就是木蘭。看,她是那么的矯健,那么的英勇,嚇得敵人紛紛跪地求饒。

時間如流水,戰士們終於凱鏇歸來。木蘭不願作尚書郎,只願持千里足,回到她朝思暮想的故鄉。木蘭回鄉的事傳到了她所在村莊,整個村莊都沸騰起來了,都歡呼起來了。年老的相互摻扶著迎出成外,年輕的敲鑼打鼓迎出成外,小孩子連蹦帶跳的跑出成外,他們只有一個目的——迎接木蘭。木蘭的父母親更是興奮不已,他們日思夜想的女兒就要回來了。聽,遠處正傳來清脆的馬蹄聲,一名將軍,正帶著一群兵馬,趕往這邊。木蘭老遠就看見自己的父母了,而木蘭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兒就激動地流下熱淚。木蘭下馬,奔向爹娘,湧入爹娘的懷抱。此時此刻,在場的人無不被這情景所感動,流下了感動中帶有喜悅的淚水。木蘭扶著雙親,村民擁著將士們,一起回到木蘭久違的家。木蘭的姐姐三步合作兩步走,欣喜的迎出門外。逝別多年,別提心裡有多高興,情不自禁的相擁起來。咦!怎么不見弟弟呢?他呀,正在霍霍地磨刀要宰殺豬羊,說是要為你接風洗塵呢!木蘭聽到這個驚喜的事,臉上都笑開了花。她回到舊時住的房間,脫下戰袍,換上舊時的衣裳,對鏡梳理雲鬢。走出門去看望戰友,戰友們都驚呆了,向木蘭的父親說到:“沒想到大爺還有個這么美的女兒”。木蘭的父親笑了笑,說:“這就是木蘭啊!”就在這一瞬間,將士們感覺時間就此停止了,將士們不敢相信與木蘭同行了十二載,竟然不知道木蘭是女郎。

從此,木蘭女扮男裝,替父從軍的故事就傳開了,個個都說木蘭是南北朝時期的巾幗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