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腳步作文600字

就在這片田野上,我隨著母親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母親總是走得很快,總是要放慢了腳步等我。

幼時的我,蹣跚學步,幼小的身軀被高高的雜草給淹沒。我愛跟母親下地幹活,這一路上,沒少摔跟頭。這時,母親便會放慢腳步,等著我,為我輕輕拍掉身上的泥土,就又繼續走。就這么走走停停,停停走走,那時母親的背影很高大,可以為我撐起一片天。

大些時的我,開始變得貪玩、調皮,總喜歡摘幾朵野花當裝飾,捉幾隻蟋蟀鬥著玩。這時,母親便會放慢腳步,輕喚幾聲,我便“嗖”地一下,衝到她跟前,卻不知怎的,又落到母親後頭。就這么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卻不知,歲月的年輪早已將母親的腰壓彎。

現在,我忙於學業,很少隨母親下地幹活,更多的還是到地里喊母親回家吃飯。這時,母親不再需要放慢腳步等著我,倒是我,要停住腳步,等待這位辛勞的母親一同回家。當牽起母親手的瞬間,我的雙手似乎被針扎痛了般,那一道道裂痕,像刀一般一條一條刻在我的心裡。再看那雙鬢的白髮,正一點點地吞噬著母親的青春。

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的田野,耳邊縈繞著的還是兒時母親和我銀鈴般的笑聲。這時,走在前頭的母親轉過頭,放慢腳步,衝著我笑,似是開在深秋的野菊花。還是這片田野,還是這個季節,只是當時年華不再。瘦弱的母親穿過小路,似一株落敗的野菊花,那是一株在秋天綻放的野菊花,但仍舊鮮紅,仍舊透著對生命的熱情。

母親老了,變成了我轉過身,放慢腳步,等著這位將生命獻給農村的勞動者。

就這么,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放慢腳步,等待下一個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