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訴說作文6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被園丁帶回了家,種在院子裡。

春天來了,我穿上了綠色的新衣裳,而且嫩綠的小草也從泥土裡悄悄地鑽了出來,成了我的新鄰居,我的心裡可高興了!可是,到了夏天,小草長高長大了,他卻不愛搭理我了,說:“看,你還是那么一點兒高。瞧,我長得多好、多快。你不配和我做朋友!”我傷心地低下了頭。園丁發現了,他溫柔的撫摸著我,安慰著我,並把我扶了起來。我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努力的成長!

到了秋天,我和小草的身上都換上了黃色的衣服。可是,到了冬天,北風卻將我黃色的衣服都給拿走了,而且園丁又剪掉了我身上的許多枝椏,我在心裡狂喊:“別剪,別剪,我好不容易長出來的呀!”可是根本沒用。不久,冬天為我穿上了漂亮的白棉襖。小草也躲起來了,只留下它那被風吹的枯黃的衣服陪伴著我。

終於,又到了溫暖的春天,我又穿上了綠色的新衣服,而且長出了的更多新枝椏。小草也穿著它嫩綠的新衣服回來了,這時我發現我終於比身旁又出現的小草高大了。可是,到了夏天,我又被小草超越了。它對我說:“你長的太慢了,真沒用!”我氣餒極了,但是一次園丁來看我,欣喜地說:“瞧,這小傢伙又長大了呢!”我又重新燃起努力的動力,我不再和身旁的小草比了,我只暗暗地努力生長著,我驚喜地發現我竟然每天都有進步,雖然那么微小。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草終於沒有我高大了。又過了很多很多年,我竟然長成了參天大樹,小鳥停在我的樹枝上休息,我為人們帶來了蔭涼,為小草遮風擋雨。我開心極了!我明白了:雖然有時我的進步沒有別人明顯,但是只要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一定會有收穫的!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