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的生命力作文400字

地球哺育了上萬種生命,大至恐龍,小至細菌,有的生存,有的滅亡,但生存久的,而且數量龐大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強者。在這裡,人類是佼佼者。人類以自己的智慧征服了地球,但是,還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昆蟲、細菌,它們也在跟我們作鬥爭。在這個暑假裡的一天,我就發現了它的生命力是多么頑強。

一天,我剛午睡起來,在冰櫃里拿了一個桃子出來。當我放在水下清洗時,突然發現了一個“死蟲”,全身是紅色的,我就捏住它,放在有水的地方,靜靜地觀察著它的行動。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不一會兒它竟然緩緩地活動了起來,慢慢地往前爬。我傻眼了:這桃子是在奶奶家放了好多天,上周被我帶回家了,在冰櫃里放了一周,這樣先要熱得夠嗆,後來冷得發抖,真不知道這蟲子也能活得下來!就在我思考的時候,它已自取滅亡——自己爬到下水道里了。

一隻小小的昆蟲生命力亦是如此頑強,給我帶來深刻的啟示:生活中的一些困難又有什麼不能克服、去戰勝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