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條普通的金魚。

我穿著一件金黃色的大衣,游起泳來尾巴一搖一擺的,可愛極了。我原來生活在一個水族館裡,有許多同伴,每天都高高興興地玩耍。

突然有一天,我和我的一個同伴被一個小女孩用四元錢買走了,從此以後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和同伴天天擠在一個很小的魚缸里,再也看不到外面車水馬龍、燈火通明的景色了。

不過,小主人也挺好的,每天都給我麵包和米飯吃,給我換乾淨的水,但我最想吃的還是自己的糧食。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有天晚上,我的同伴不知吃了什麼東西,突然肚子疼得厲害,沒有過多久就死了。我真的很傷心,哭的撕心裂肺,現在只剩下我一個孤零零地生活了。

主人好像看出了我的孤單,就買了幾顆石頭和水草放到我的家裡,並且給我也買來了魚食,我游累了就躺在石頭上休息,還把主人給我的糧食放在水草里,餓了就在水草里安靜地吃東西,享受這美好的生活。

我最開心的就是每天晚上主人幫我換水時,把我放在一個大盆里,這樣,我玩的空間就更大了,我可以在大盆里足足玩上半個小時呢。

告訴你們個秘密喔,這段時間小主人一直在寫作投稿,聽她說等掙到稿費了,就給我換個大的臥室,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