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的理想作文400字

我是一顆種子。有一次,我被人們遺留在地上。太陽照在大地上,好燙好燙,酷熱難當,正當我忍不下去的時候,突然陰雲密布。在狂風暴雨之中,我被卷到了水泥地縫隙的泥土裡。嘻嘻,真涼快啊!我就一直向下鑽。

“呼呼”,寒風颳起來了,冬天到了。我在泥土裡感到一陣冰涼。於是,我就沉睡下去。

終於,我的泥土變暖和了,春天到了。我發現自己的頭上有一根綠色的小芽。我想:“我是顆什麼樣的種子呢?如果我是樹的種子,我就要長成參天的大樹,供人乘涼;如果我是花的種子,我就要開出艷麗的花朵,供人欣賞;如果我是水果的種子,我就要結出甜蜜的果實,供人食用……要實現這個目標,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於是,我便拚命地汲取營養往上長。不久,我就看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雖然我很不幸,我長在了水泥地的縫隙里,但是我不屈服,拚命地汲取養分,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生存。

快到夏天了,我長出了條條藤蔓,開出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最後我結出了一個個圓圓的西瓜!原來我是西瓜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