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日記作文400字

我是一棵大樹,生活在森林中,是森林家族中的一名成員。

當我還是小樹苗時,太陽哥哥給了我溫暖,帶給了我力量。我口渴時,雨姐姐給了我甘甜的雨水。雲朵妹妹給我演雜技,逗得我哈哈大笑。小鳥朋友在我的枝幹上搭窩,每天和我聊天唱歌。慢慢地我長大了,成為了一顆真正的大樹。枝繁葉茂地像一個健壯的綠巨人,守護著森林媽媽。有一天,幾個小朋友在我的腳邊玩耍,手拉手在粗壯的腰上圍了一大圈,可是根本圍不到一起。

可是好日子沒過多久,我聽見有人說:“我們要蓋新房子了,可木頭不夠,我們把這些樹砍了吧。”沒過幾天,人們拿著斧頭和電鋸來了,我看見兄弟姐妹們一個一個倒了下來。只見伐木工向我走了過來,電鋸在我腳下咬了起來,一點點的木屑落在了我的腳下。我拼了命地大喊:“不要砍我,救命呀……”可他們根本不聽,我閉上眼睛倒了下來。當我醒來一驚,我已經變成了一個木房子。

當我是大樹時,我們可以給人們帶來蔭涼;當我們變成房子時,我們可以給人們遮風擋雨。只要是能夠幫助人們,我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