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觀察日記400字

科學課,老師讓我們觀察蝸牛的外表和生活習性。

我的同學邢家暢送給我一隻蝸牛,我非常興奮,我給小蝸牛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懶蝸蝸。媽媽幫我找來一個小盒子裡面撒上了一層粗沙,然後鋪上一層潮濕的土壤,再放進幾條樹枝和幾片落葉,這樣我的懶蝸蝸就有了自己舒適的家。

放學回到家,我寫完作業吃完飯,就開始細心的觀察起來。我發現蝸牛的行動十分緩慢,一下一下慢慢的用腹足往前爬,後面還留下一條黏液,時不時會拉一些便便。我的蝸牛非常懶,經常會紋絲不動地趴在盒子裡睡大覺。有一次我觀察它很長時間,它就是不肯動,我聽我的好朋友王嘉峻說了一個喚醒它的秘訣,把蝸牛放在水裡一會兒,它就會慢慢地醒來。

我發現,蝸牛有左鏇和右鏇之分,我的蝸牛是右鏇的,蝸牛有兩萬六千多顆牙齒,它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一種動物,它對強光刺激很敏感,它喜歡潮濕,陰暗,疏鬆的環境,它們喜歡吃白菜葉,各種果皮和樹葉。蝸牛頭上有兩對觸角,上面一對長,下面一對短,長的這對觸角上有一對小眼睛,短的這對觸角是用來尋找食物的。

這次觀察蝸牛,給了我許多收穫,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蝸牛的知識。懶蝸蝸一定會成為我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