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300字植物

9月23日周六小雨

雞毛菜觀察日記

本學期我們班級分到了一塊小農田,剛到手就在家長的幫助下種上了雞毛菜和菠菜。

種完的第二天,老師帶領我們去觀察,發現地上的菜籽有的沒有動靜,有的爆開了,還有的居然冒出了一個小小的嫩芽。

第三天,雖然雞毛菜都發出了小芽,但是看起來非常的稀疏。

到了第四天,天空飄著小雨,我們驚喜的發現農田裡密密麻麻的一層小芽兒,比昨天多了一倍。

第五天,我不可思議的發現,菜苗比前一天又多了一倍,而且都有兩厘米高了,長得也太快了吧!

老師說,等到收穫時,給我們每個同學都發一棵,讓我們回家燒湯,和家裡人分享收貨的喜悅,聽到這個訊息,我們都無比高興。

龔銳豪

雞毛菜的成長

9月23日星期六大雨

本周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觀察雞毛菜的生長。我們懷著好奇的心情每天仔細的觀察著雞毛菜的生長,它們長的可真快。從發芽到長成只要一周時間就長好了。

記得第一天我們全班到菜地里觀察時,只看到一塊空地上有那么星星點點的芽,可當第二天再去看時,經過一天的成長土地上長出了很多的小苗苗,太神奇了!小苗苗嫩嫩的,綠綠的,它在風中搖擺著。仿佛在和我們打招呼。第三天,嫩綠色的葉子變長變大了,不再那么弱不禁風,能抵抗風雨了。當第四天我們再去看望它們時,苗苗變得更高更長了,最長的有1厘米了!茂密的苗苗就像樹上的葉子,仿佛告訴我們我馬上就能長成真正的雞毛菜了。

經過這次觀察,我知道了植物和我們一樣有生命的,所以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

三(2)班龔筱珏

9月24日星期日雨

上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我心裡特別興奮。因為我和同學們相約一起去教學樓後面的田地里開荒種菜。那一天,我和同學們一起拔草、鬆土、耕地。又一起種菜我們還一起為種子澆水。忙的汗流浹背。

第二天的早晨出完操,顧老師便帶領我們全班一起來到了我們七彩小富農菜園裡參觀我們昨天播種的雞毛菜和菠菜的成長變化。我仔細一看,發現雞毛菜的那一塊土地里冒出了一個個小苗苗,我感覺很驚奇。口中還不停的念叨著:“小苗苗,小苗苗”請你快點長大。成為我口中的食物吧!

第三天的早上,顧老師又帶我們來到了我們七彩小富農的田地里參觀小苗苗的成長變化。哇!我驚喜的發現雞毛菜已經長出了許許多多的小葉子。我心想: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第四天,我去為雞毛菜澆水時,看到田地里已經隨處可見綠色的小芽了。看到茁壯成長的苗苗,我真期待他們快快成長,我要和同學們一起收割,分享這勞動的成果。

龔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