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觀察日記500字

前幾天,爸爸在花店裡買了一大盆蝴蝶蘭。蝴蝶蘭一進家門,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仔細地端詳著蝴蝶蘭,發現每朵花有八片段預告瓣,其中五片黃色花瓣給花朵穿上了一件黃色的外衣,花蕊裡層還有三片紫色的花瓣,微微探出小小的腦袋。我還發現有幾個花苞含苞待放,於是我打算接下來幾天,看看這些花苞能不能開花。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哇!有一個花苞已經開花了,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味,剩下幾個沒有開花的花骨朵也都似乎長大了一點。有些枝頭上還長出了一些新的小花苞,只有一粒米那么大,我覺得,明天應該會有更多的蝴蝶蘭開放吧。

果然,在第三天中午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個枝頭上又有一朵蝴蝶蘭怯生生地探出了小腦袋,它的花瓣還沒有完全張開,是上午剛剛開的。其他的小花苞也躍躍欲試,準備怒放了。我想:明天能不能多開幾朵花呢?

可是,第四天花苞們似乎又長大了一點,但我期待的繼續開花並沒有發生。我趕緊查資料,原來是今天寒潮來了,氣溫驟降,蝴蝶蘭停滯生長了。於是我請爸爸把蝴蝶蘭搬進了我那溫暖的臥室。

第五天,當我睜開眼睛,臥室里的蝴蝶蘭又開花了,一朵、兩朵、三四朵,我興奮地數著,我想其他的花苞們也應該很快都會開花了吧。

我想這應該是報春的蝴蝶蘭吧。等我家的蝴蝶蘭全部開放了,春天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