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一則450字

11月4日星期五天氣晴

上周,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向奶奶要了一把綠豆。大家猜猜看,我會用它來做什麼呢?

我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看了看,綠豆像一顆顆綠色的小珍珠,又像一個個綠豆小寶寶。奶奶說:“如果放在碗裡,再加一些水的話,它會慢慢發芽。”我就按奶奶說的話照辦了,但心裡嘀咕著:“綠豆寶寶喝飽了水會發芽嗎?”

我一直想著,不過大人說,明天就會長出小芽的,它會長得有多長。第二天,我睜開眼就興奮地起床,快速地跑到陽台上看我的綠豆小寶寶。發現它變胖了,鼓鼓的,把外面的衣裳給撐破了,在綠豆寶寶的一邊長出了白色的小嫩芽,大概有五毫米長。小嫩芽有的長得直直的,有的長得彎彎的,還有的長得像英文字母“Q”。好可愛的綠豆寶寶呀!我覺得好神奇,像變魔術一般。

第三天下午放學回家,我看了我種的綠豆寶寶,發現它的身體胖胖的,半綠半白,像一顆顆藥丸。

綠豆寶寶的豆芽比以前長得更多了。它的綠衣服快要脫光了。它好像用可愛的目光跟我說:“謝謝你,我親愛的主人。”

這就是我觀察的可愛的綠豆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