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和小樹作文400字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孤零零地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漸漸脫落。

最近,它的身邊新栽了一棵小樹,這棵小樹很頑皮,總是伸手去撓大樹的痒痒,有時候還調皮地去搖大樹。

一段時間後,大樹的皮脫落得更加厲害了。有一天,熊太太路過這裡,她看見這棵一直脫皮的大樹,心想:這棵樹太可憐了,我得找個植物醫生來幫幫它。於是,她找到了啄木鳥醫生,把剛才看到的,一字不漏地講給他聽。

啄木鳥醫生聽了,趕緊跑到大樹那邊,仔細檢查了一遍,並給大樹掛了一瓶鹽水。

“這棵大樹病得不是很嚴重,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伴。”啄木鳥醫生說。

“那就太好了,他的旁邊有一棵小樹,可以讓小樹多陪陪他。”熊太太高興地說。

啄木鳥和熊太太對小樹說:“大樹老了,我們希望你能經常陪伴它,這樣它就不容易生病啦。”小樹聽完後,歡快地搖了搖自己的葉子,點點頭答應了。

小樹一直都記著啄木鳥醫生和熊太太的話,每天都和大樹一起玩,給大樹講故事,給大樹唱歌,還拉著大樹一起跳舞呢。大樹每天都樂呵呵的,病一天天好了起來,居然還發出了新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