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的敬老院的500字作文

今天,學校大隊委組織我們來到了南村鎮敬老院進行慰問活動。敬老院坐落在一棵大榕樹下,是幾座半新半舊的小樓。剛進大門,幾位老人就笑盈盈地望著我們。看到他們那慈祥的面孔,我們覺得十分親切。

老師讓我們排著整整齊齊的隊伍,去老人們的飯堂里參觀。到了飯堂,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小禮物”獻給爺爺奶奶們,爺爺奶奶笑得合不攏嘴。可是,有一位老奶奶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我好奇地走上去把禮物獻上,一低頭,看見了老奶奶瘦得皮包骨的胳膊,就像一棵枯樹的樹枝一樣,讓人看了好心酸。

我一抬頭,看見許多同學爭先恐後地往樓上跑。站在我旁邊的海念一下拉住我的手說:“快走吧!”我於是興沖沖地跟了上去。樓上是一間閱覽室,海念搶先幾步,一看就撅起小嘴走了,原來這兒只有幾張桌子、幾把椅子和幾份報紙,書並不多。

下樓時,我發現有一位老人赤著腳在地板上走來走去,他的眼裡充滿了童真,沒有憂慮,沒有孤獨。他的眼睛告訴我,他是一個“老年兒童”。我突然覺得這位老人一生中最有趣、最難忘的一定是他的童年,他時時都在重溫著童年的舊夢。我想,我也應該好好珍惜我的童年時光。

敬老院裡有淚有笑,有哀有樂。在茂盛的大樹下,老人們靜靜地安度著自己的晚年。

點評:小作者以兒童獨特的視角觀察了大樹下的敬老院。在這裡,雖然物質條件比較簡單,但是老人們卻生活得很安詳、很充實。“有笑有淚,有哀有樂”既反映了生活的真實,也流露出小作者的同情之心。文章選取幾個參觀的小片段,語言簡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