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關於孝心敬老作文200字

【孝心作文200字1】:

2月17日,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其中有一個叫趙帥的男孩讓我印象深刻。年幼的趙帥哥哥今年14歲,父母離異後,他和媽媽生活在一起,相依為伴。

孰料,一場變故卻徒然發生,20xx年他的媽媽得了重病,被送往醫院,當醫生說他要為媽媽輸血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當我看到那一刻的場景時,他的勇敢和堅決深深的震撼了我,是什麼的樣的精神讓他沒有絲毫的懼怕,是什麼樣的決心讓他毫不猶豫,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如此的勇敢!最美孝心少年—趙帥,他的行為值得我深深地思考。讓我們祝福他以後的生活處處充滿陽光!

【孝心作文200字2】:

今天,我們在學校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裡面的小孩非常孝順、獨立、堅強,深深地感動了我。

讓我印象最深的有一個14歲的小姐姐,獨自照顧媽媽。她的媽媽得了非常嚴重的病,沒錢做手術,她就撿廢品,賣垃圾拚命賺錢。她每天早上一醒來就把媽媽送到醫院才去上學,放學後再把媽媽從醫院接回家。給媽媽做飯,捶背,洗腳……照顧媽媽,直到把媽媽扶上床休息,她才開始寫作業。並且她說每天見到媽媽都很開心。

和這個姐姐比起來,我們的生活更溫暖,更幸福,我要更加珍惜,並且學習她堅強、樂觀的精神,做一個孝順、懂事的孩子,用我的努力讓爸爸、媽媽更加快樂。

【孝心作文200字3】:

今天是元旦也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孝敬老人。

今天上午媽媽對我說:“田田,中午去看你老姥(媽媽的姥姥)你去不去呀?”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地說:“去!——”到了中午媽媽帶著我和弟弟去超市給老姥買了些東西就去老姥家了。

大約五分鐘後,進了老姥家的大門,我的老舅舅就出門來迎接我們,到了老姥的屋裡,老姥讓我們吃飯,吃完飯後,老舅他們都出去了。剩下我、弟弟、媽媽和老姥了。媽媽對老姥說:“姥姥讓我給你洗洗腳吧!”老姥聽了說:“不用了,我等會兒洗洗澡就行了。”可是媽媽說:“今天的天氣太冷了,把你凍感冒了可怎么辦啊,還是讓我給你洗洗腳吧。”說完媽媽把弟弟抱到床上,由我來照看弟弟。媽媽端過來了一盆熱水,把老姥的腳放進去,給老姥洗腳。洗完腳以後還給老姥剪了剪指甲,我看到這溫暖場面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媽媽真是太孝敬老人了,我長大以後也要這樣孝敬我的姥姥。

今天使我真正懂得了怎樣孝敬老人。

【孝心作文200字4】:

我想感謝一下媽媽,怎么做呢?想了想我準備寫一張紙條給媽媽。

孝心無價於是我準備好了一張紙,在上面寫著:“媽媽我愛您,謝謝您對我這十年來的照顧。謝謝您讓我住在這溫暖的家裡,謝謝您。”我還在下面畫了一個很大的愛心。我想,把紙條放在桌子上面吧,但萬一媽媽不去怎么辦?我想讓媽媽第一時間看到它。我又想把紙條放在菜刀下面吧。因為媽媽馬上要做晚飯了。不錯,我就這樣做了。我心裡可期待媽媽看到了紙條的那一刻。

來了,媽媽準備切菜的時候,拿起菜刀一看下面怎么有一張紙條,她打開我的小紙條看了起來。我偷偷地看見了媽媽帶著甜蜜的微笑說:“我家小馬也長大懂事了。”我看著媽媽笑了笑。此時此刻我的心就比吃了蜜都還有甜。我相信媽媽此時心中也一定是樂滋滋的。因為她笑的特別幸福,我此時是多么想衝上去緊緊地把媽媽抱住,對媽媽說:“我愛你。”

我終於知道回報父母是多么開心的一件事了。我就那短短的幾句話就能讓父母甜甜地微笑。這就是“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