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老人的國小作文600字

【第1篇】孝敬老人的作文600字

我國已把九九重陽節定位老人的節日。同學們,九月初九遮天,你為爺爺、奶奶做了什麼?怎樣讓他們過得難忘,快樂呢?來聽聽我的親身經歷吧。

在重陽節的前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準備親自下廚,合作做一頓飯,給爺爺奶奶一個驚喜。

我和媽媽是這樣分工的: 我做蛋包飯,媽媽做紫菜湯。我先做蛋包飯。首先,我打了四個雞蛋,然後加鹽,在加鹽的過程中,我的手不小心一抖,把鹽放多了,這樣子的蛋做好了會非常鹹,但這也沒辦法補救了,只好把飯弄淡一點,然後攪勻,這樣可以把味道平均一下。我們把蛋往灶台旁邊放了放,開始炒飯。我把剩飯拿出來在微波爐上熱了一下,然後把飯炒了一下,再加一點醬油,雞精,鹽,就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難度最大的攤蛋餅了,因為不能讓蛋皮太厚,又不能太薄,中間還不能有裂縫。由於我一直站在爐子旁,又熱又累,汗水啪嗒啪嗒地往下流,這個時候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了。五分鐘過去了,蛋好不容易攤完蛋。下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就是飽飯了,我先把蛋平攤在盤子裡,然後把飯先放在蛋中央,接著用蛋抱著飯捲起來,再抹上番茄醬,這樣不僅有裝飾作用,吃起來也有味道。蛋包飯就這樣做好了。媽媽接著做了紫菜湯。

爺爺奶奶看見我做的蛋包飯和紫菜湯後,非常高興,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他們嘗了一口蛋,說:“呀!蛋有點鹹。”他們趕緊喝了一口紫菜湯,又嘗了一口飯,說:“哇,飯有點淡。要是飯加點醬油,蛋少放點鹽就好了。”

我一定會吸取這次的教訓,繼續努力,爭取更上一層樓。

今天,爺爺奶奶很高興,因為有我這個孫子給他們做的一頓飯,讓他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重陽節,這是我給爺爺奶奶最好的禮物。

【第2篇】孝敬老人的作文600字

我的爺爺、奶奶住在長汀老家,從小到大他們都很疼我。在我上幼稚園之前,爺爺、奶奶小心翼翼,無微不至,精心照料著我,我在爺爺、奶奶的“蜜罐”里成長,好景不長,我要上幼稚園了,他們覺得無聊,決定回到生活已久的老家,當時,我很傷心,因為我跟爺爺、奶奶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平時經常想起爺爺、奶奶,節假日就更想了,每到節假日都會想辦法回去看望他們。這次我們利用國慶長假回去看望爺爺、奶奶。快到家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走進家門,我一放下行李包,馬不停蹄地跑去廚房找奶奶,看見奶奶正在為我們準備美味佳肴,我一看爐火,火不夠旺,就拚命往裡面添木柴,雖然累得我滿頭大汗,可是灶里的火像一群活潑的小伙子,在活力四射地跳著舞,又像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看得我都入了迷,忘記了疲倦。有了這熊熊烈火撐腰,奶奶燒菜就像變魔術一樣,一下子就好了,奶奶說:“用木柴燒飯比電,碳的好吃”。我說:“是嗎?那我要多吃點。”看見奶奶那么辛苦,就說:“奶奶,您教我學炒菜吧。”奶奶說::“你還小,長大再學吧。”我說:“奶奶,我不小了。”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奶奶才勉強答應收我這孫徒。我學會了怎么炒青菜,炒青菜時,火候很重要喔,要在鍋很熱時,把青菜放入,並在最短的時間內,炒熟出鍋,才能保證營養不流失,又好吃。掌握了技巧,我的‘‘作品”就誕生了,大家都夸炒得很好吃。奶奶看見我這么好學,開心極了!說:“以後,我再傳授很多客家菜的廚藝給你喔”開飯了,這是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豐盛午餐,看著年邁的奶奶擁有一手這么好的廚藝,我的心中很是敬佩!也感覺有自己親自參與的勞動成果,就是不一樣,它會讓你吃得更香,更有滋味。

我從陪奶奶煮飯中學到了一些知識,知道了一桌好菜跟火候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添柴也要懂得配合菜的品種而定,沒有那么簡單,還需要用心和技巧。我在心裡暗暗地想:以後每次回來我要為奶奶分擔點家務,做個孝順懂事的好孫子。

【第3篇】孝敬老人的作文600字

人們常說,往事如煙,容易溜走,但那件事情,確留在我的腦海里,至今還是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次重陽節吧,這天,我想給爺爺煮頓飯,因為爺爺給我做了這么多年飯,我也想要給他做一頓飯!現在,爺爺去買菜了,不在家,這不正好嗎?

說乾就乾,我要做什麼呢?我冥思苦想這,喔,就做煎雞蛋吧,它比較好做。我東翻翻,西找找都沒找到,我急了,問媽媽:“媽媽,雞蛋在哪兒呀?”媽媽邊忙邊跟我說:“在廚房裡呢!”我就飛快的跑進廚房,確發現媽媽早已在那“等待多時了”。我有點吃驚。不過,眼尖的我很快就發現了雞蛋。那是因為雞蛋們露出了它們的“肚皮兒”。這時,媽媽已經把鍋洗完了。媽媽一點火,撲撲淡藍色的火苗歡快地圍著鍋底。這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蛋敲碎。媽媽走過來提醒我:“要先倒油,我趕緊放了點油,“哎呀”媽媽抱歉道“這油放的太多了。”面對媽媽的訓斥聲。我心裡卻在想:“無所謂,反正爺爺每天也都倒這么多油,然後,我把雞蛋在鍋邊一敲,倒進鍋里,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過後,我把雞蛋翻了個身,看到黃白分明的蛋,起了小小的泡了。它的邊沿金黃金黃,像個白玉盤,真漂亮啊!哈!只剩下最後一道工程——把雞蛋裝進盤子裡。我用鍋鏟想把雞蛋鏟起來裝盤,可是弄了好一會兒,才裝進盤子裡。我看著我的作品,它一點也不好看蛋黃還歪在了一邊,但我還是開心地叫著:“終於大功告成了”!

一會兒,爺爺回來了,我神秘地對爺爺說:“爺爺,我要給你一個驚喜!”“什麼啊”?爺爺問。“您待會就會知道了,噹噹當!”“哇!乖孫女!這么孝順!”爺爺開心地說,臉上笑開了一朵花。然後,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看著他吃的這么香,我開心急了,樂的直拍手。

爺爺給我煮了九年飯,我才給爺爺做了一頓飯,為什麼他會高興成這樣呢?想想我的行為吧,我一直不珍惜他的勞動成果,真的太不應該了,以後,我一定為他多做點事,好好孝順他!

【第4篇】孝敬老人的作文600字

有一天,我爺爺家忽然來了個“田螺姑娘”,之後,這位田螺姑娘還常常光臨爺爺家。不信?你看……

一天,我在爺爺家玩,吃過中飯,爺爺說:“我要去理髮,薇薇管好弟弟喔!”“遵命!一定完成任務”我站成丁字步行了個軍禮,嚴肅地說。“可是,爺爺您的碗都沒洗呢”。寵煜站在一邊,吞吞吐吐地說。“哎,那就回來再洗吧。”說罷,就“咚”的一聲出門了。

爺爺出門後,我的腦海就閃過一個念頭-----爺爺回來還要洗碗,不如……替爺爺把碗洗了!說乾就乾,我帶著龐煜來到廚房,給自己繫上圍裙,給龐煜一塊布。我先把碗一個個拿進廚房,再把桌子上的吃剩的菜倒進垃圾桶,用擦桌布把垃圾抹去,把桌子擦得逞亮逞亮的。

開始洗碗了,我先把碗放在水下沖洗,衝掉飯粒等東西,然後放點洗潔精用布擦呀擦,再把它在水下沖乾淨,一手遞給龐煜,一手又拿起另一隻碗……我不停地擦著,洗著,龐煜不停地放著碗,由於我們姐弟倆配合得很好,時間一點也沒耽誤,半小時後,我們就大功告成了!接著,我和龐煜趁爺爺沒回來,把廚房打掃了打掃。一切完工後,廚房就仿佛像新的一樣。我和龐煜都樂呵呵的。

“嘎吱”--------門開了,理過發的爺爺精神了許多,仿佛年輕了幾歲。爺爺一進門就捋起袖口,直奔廚房。“咦?今天是什麼日子?難不成有田螺姑娘來過了廚房裡要洗的碗呢?”“爺爺,我也不知道呀,我剛才一直和姐姐在玩呢!”龐煜向我眨眨眼,示意我不要告訴爺爺。我立刻也裝出驚訝的樣子,一個勁地點頭。最後,爺爺笑呵呵地說:“說不準田螺姑娘真來過了呢,那也好,我就不用洗碗了。”我和龐煜會心一笑。

爺爺外出或很忙,我和龐煜就會洗洗碗,拖拖地,直到現在,爺爺可能還蒙在鼓裡呢,要不然,為什麼他常常會滿臉笑容地對大家說“我家經常有田螺姑娘光顧。”這句話呢!

我願做這“田螺姑娘”讓“幸運”時時降臨在爺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