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贊作文700字

平凡的大樹常常出現在眼前,可是沒有人欣賞,誰也不知道大樹的內心,也從沒有人細細鑽研過。可能是因為大樹來之容易和數量多地域廣的緣故吧!

沙漠,大家都見過吧!除了一些仙人掌來這茫茫沙海中生存,還有誰願在這生存呢?是大樹!懸崖上一棵斜斜的綠色生命是誰?是大樹!那火山口上一隻小鳥不經意撒下的種子,但他卻一點一點的築起了生命之橋,他是誰?是大樹!在一個沒有山沒有水,天和地界線也不清晰的大戈壁,有誰像堅強的哨兵一樣屹立在那茫茫的大戈壁呢?也是大樹!樹的生命力及強,可還是很少有人欣賞,無人問津他的存在。

樹不管在哪裡,他都能頑強的生長。樹不管走到哪裡,他都能默默奉獻又無悔言。

當一個個精緻的木雕出現面前,你一定對它的構造,它的創意而讚不絕口,可你有想過,一棵大樹被精雕細刻的痛苦了嗎?當你坐在木地板上,看孩子們在上面嬉戲,你一定會十分愜意的躺在上面,可你曾想過,這棵樹被據成一塊塊又任人踩踏的疼痛?當一個精美的小提琴出現在面前,肯定會愛不釋手的親了又親,撫了又撫,可你有想過一棵樹據下來,讓你刮割打磨,這痛苦誰受得了?當你遇上香噴噴的柴火飯時,你絕對會迫不及待的一口吞下去,可你曾記得在火中奮戰的木頭們?

木雕告訴你,是誰忍痛幫它提供原料,是大樹。

木地板告訴你,是誰忍痛割塊作成了它,是大樹。

小提琴告訴你,是誰讓它有了美妙的聲音,是大樹。

我也會告訴你,是誰為人類清新空氣,為人們供氧,是大樹。

……

啊!大樹,你是多么任勞任怨、鞠躬盡瘁呀!這時,我不禁想起了環衛工人們,他們總乾最苦最累的活,他們的汗水,就為了換一個城市的乾淨整潔。

我愛大樹的美,

我讚賞大樹的堅強,

我敬佩大樹的無私奉獻,

我更敬佩的是生活中無私的“大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