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漂流記作文400字

熱情的夏姑娘走了,爽快的秋阿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一片片金黃金黃的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

小螞蟻丁丁拿著一片美麗的黃葉。它來到了小河邊,丁丁想用葉子過河,可是小河又寬又深。丁丁想:我要是下去,也許會被水淹死的,可是我還是想過這條小河。小螞蟻丁丁煩躁不安地想了又想。這時,一條小魚游過去,看見小螞蟻丁丁在那發愁,小魚問小螞蟻:“你怎么了,有什麼心事嗎?”丁丁回答說:“我想過這條小河,可是小河又寬又深,我怕會被淹死的。”小魚鼓勵它說:“小螞蟻你一定行的,只要有信心。”丁丁說:“謝謝你小魚,但我還是很怕。”小魚說:“我背你。”小螞蟻堅決拒絕了,說:“不用了,我自己能過河的。”小魚說:“不行啊!不行啊!要是你被淹死了這可不得了,要不然,我跟你一起去,如果你摔下來的話,我能接住你。”丁丁答應了。

丁丁把葉子輕輕地放在河裡。丁丁漂呀漂呀,慢慢地掌握了平衡的訣竅了。小魚說:“小螞蟻你真厲害,而且又聰明,你真是勇士啊!”小螞蟻高興地合不攏嘴。丁丁不敢得意忘形,不然會翻船的。丁丁漂呀漂呀,它終於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