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的雛鳥作文700字

母校創建至今,如同一株嫩綠的小樹苗成長為一棵蒼天大樹。在那粗壯的枝幹上,停留過無數隻稚嫩的雛鳥;天邊划過的痕跡,是雛鳥飛向世界的痕跡。而此時,它們已是一隻只展翅高飛的雄鷹了!

我們是大樹上新築巢的小鳥,生活在這裡的我們是幸福的,亦是幸運的。

每天,我迎著晨曦里的第一縷朝陽走進校園,踏在廣闊的校道上,偶爾聽見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從樹蔭里蹦了出來,快活得足以激活身體裡懶散的細胞,開始新一天的學生活!

對於高中的學習生活,我總是在時間的沙漏里不停地舀沙,想用自己僅有的雙手捧多一些沙子,為自己的學習留下多一點的時間。而所謂的學習生活,就如每天在不斷地學習說話,不斷地屈指數數,不斷地在地球表面上繞圈,不停地在歷史的河流中逆流而行……回溯過去,再一步步地走向現在,邁向未來。我們有很多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在時間的縫隙里窺探科學的奧妙,自然的神奇,讓我們身心愉悅。但相反,每天堆積成山的試卷、練習、書本……讓我們敬而遠之,卻又得以一顆“豁達”之心去接受,學習“愚公移山”的精神,把知識慢慢地移植到腦子裡,慢慢地,我終於讀懂了“時間易逝,歲月如梭”的涵義,我終於知道了與時間拔河的精疲力盡。

但,我深信這是值得的。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也在慢慢豐富自己的知識,拓展自己的視野,豐滿自己的人格。未來的漫漫長路,需要我們有堅實的基礎和堅強的毅力。每天的學習中,我們汲取著書中的營養,在良好的學習環境、老師生動的教學下,孜孜不倦是我們的精神,美好未來是我們的目標,而學校的老師們對我們的期望,是我們不斷前進,不斷努力的精神支柱和動力!

未來,讓我們從華僑中學出發,讓我們展開一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希望,帶著祝福,飛向世界之巔!——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