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撥動了我心底的琴弦作文800字

時光如水,年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思念。

——題記

太陽落山還有永恆的友情,海水枯涸還有轟轟烈烈的愛情,無論天荒地老,親情永遠像星星那樣在天空中閃爍。

時光荏苒,我遺忘了許多過去的往事,卻沒能忘記您對我的愛。小時候,我最討厭又難忘的是您的嘮叨,早晨起床,就說:“天冷,多加衣”,“拿上牛奶,別忘記喝”,作業都帶好,過馬路小心點,路上別和同學追逐打鬧,放學早點回家,別吃路邊的小吃。我總是不耐煩,接著甩門出去——嘭,只留下關門的聲音,不知道在我離開之後,您留下多少淚。

我是早產兒,您為了讓我降臨到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上,差點兒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正因為這次分娩,您便摞下了病根。每天下雨天,您的頸椎便不聽使喚了。病魔往往是那么殘忍。讓人疼痛不安。有一次,您臥病在床,為了不使我餓肚子,堅持下床給我做飯,洗衣,我每當看到這些動作,眼淚便不知不覺地落下來了。是您,是您撥動了我心底的琴弦。

轉眼,我長大了,我開始拎著行囊獨自一人在外學習。我才知道我是一條魚,您是水,魚離開水,怎能生存下去?地球的公轉,伴隨著四季的變化。寒冷的冬天,帶去了秋季的颯爽,剛開始讀寄校的我怎么知道天氣是個演員,一下子臉就變了。寒雨降落了,打在屋檐上,滴入我的心。我的手冷得好紫,整個人都在顫抖,學校是每周星期天下午放假,所以沒能換上厚衣,我朝著教學樓在雨中奔跑,雨打濕了我的頭髮,我的淚也隨著雨嘩過臉頰,不知是淚還是雨。

之後,您便托舅媽給我送棉衣來。接到衣服後,我趕快打電話給您:“媽,我收到您的衣服了。”您說,這就好,在學校好好照顧自己,多吃,多穿,我們在外地沒能陪在你身邊,你得學會獨立。

我掛掉電話,待舅媽離去,我伏在桌子上失聲痛哭,許多回憶涌了上來,許多複雜的情緒也隨之而來。然而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了才知珍貴,直到經歷此事後,才發覺許多事,只有親身參與的你,才能了解。是您,是您,撥動了我心底的琴弦。

您給予我太多,為我付出了太多。母愛是偉大,您不怕死,將我帶來這個世上,您額頭上的一道道勾壑,換取我的茁壯成長,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您卻在一天天衰老,是您撥動了我心底琴弦,是您帶給了我溫暖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