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隨想作文800字

站在十七歲的邊緣,我還是習慣以彩虹的弧度彎曲自已的小指,這是個寂寞的手勢,當我望著時光在自已身上留下這種種細微的刻痕就會突然難過起來,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畏懼成長,以至於眼睛裡會止不住湧出酸鹹的潮水。

十七年的時光已經悄悄溜走,人生百年也不過如此。所以永遠和瞬間也是一樣。而我卻唯恐一朝容光盡,年華逝。

青春,太過美好,也許愈是美麗愈是脆弱,就像盛開的花朵。存在的時間太過短暫,仿佛人間四月天。有人告訴我說:“我們這些年輕蔥鬱被浸染上花瓣的淡淡清香,一併貫穿始末,盛放如詩,卻最終只能生長在詩情流轉春曉煙花的人間四月天。”

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立春,以及新的光景的過度。時間輕撫眼睛的過往,看不見就會忘記,僅憑記憶難以維持長久的存在。我們都在懷念過去,懷念那將匆匆逝去的青春,懷念那逝去的一切美好。

青春是被摧毀後才顯得無懈可擊,成長帶給我們冗繁的情緒,這些細微的歡喜悲傷如織布機上的經緯,單調亦不可斷。累積成各自青春的花色。當因記憶糾纏難以獲釋,其實此刻我們人是以最寂寞的姿勢表達對一些美好事物的難以割捨之情,我們用這種感情維繫著故事的結局。是非,悲歡,皆已被時間定奪,明智的做法就是對過去採取審視的態度。有時候必須對自已殘忍以免獲得未來不必要的陰霾。我們目前正在進行的過程就是這樣,我們待在學校,用我們的青春編織著未來,苛刻的對待自已以換取未來美好的生活,不至於因為一時的放縱而後悔終生。

青春宛如一次性消費,時光不會給我們重來的機會,如何把它變得有意義,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的想法。我所希望的就是不去虛耗浪費這珍貴的青春。

我將停止悲傷,好好利用這些時光,充實自已,來完成心中美好的理想。當有一天青春真正離我而去時,我將不會憂傷,不會後悔。微笑著歡送它,我的青春,再也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