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雙溫暖的的手作文

向來,我都懼怕冬天,聽著窗外那呼嘯的寒風,仿佛它是要把外面的世界給撕裂,那邊的天穹中飄下潔白的雪花,落在地上,一層接著一層,是想把大地都籠罩在她的冰雪下,躲在教室里的我,依稀仍能感覺到外面的“天寒地凍”。

“丹,怎么辦,又下雪了,這什麼鬼天氣嘛,真是的。”我扭過頭,對著坐在身後的那位正深思熟慮中的她問道,思緒似被打斷了,“嗯”,猛一抬頭,一張可愛的臉映在我的眼帘,“是啊,又下雪了,好美喔,不過,你要怎么過這個雪天呢”眼神中流露一絲焦慮與不安,丹咬著筆頭,靜靜思考著,我不忍破壞,便又轉過身來繼續享受老師唾沫的洗禮。

也許是我身體極陰的緣故吧,一到冬天手腳冰冷,觸碰著門前淌過的流水竟奇蹟發現那是熱的,其餘剛一觸碰就似觸電般縮回,丹和我都是因為這個原故所以才有所思慮。

下課鈴終於響了,我似冰凍了的木頭呆坐在座位上,不敢移動也不能移動了,丹見狀走到我面前,溫柔地說:“把你的手借給我。”我不解,但還是機械地伸出手“幹嘛,我好冷。”我哆索著問道,她不曾理會我這個問題,只是將手從口袋裡伸出,拿出一個大大的手袋套,將我的手套進去,然後不停地搓磨我的手,不時地對我的手呵氣,一伸進那個手套,只感覺著暖和,當她手剛碰到我的指尖時,我似碰到什麼火球,我手一縮,我不想她的手和我一樣冰冷,可她卻抓住了我,她的溫度不停地傳到了我身上,望著她,更顯她的可愛與善良,也許不曾注意我,感動的淚水也已經浸潤我的眼眶,那雙溫暖的手,那個溫度讓我好難忘懷。

晚上,下了晚自習就要回家,一走出教室,我就後悔了,只能說“我所住的並非人間”,好冷啊,可更要命的是,我沒拿手電筒,外面又黑又冷,地上還有積雪,家,雖然十幾分鐘的距離,此刻卻覺得好遠,這時一雙溫暖的手牽著我,是丹,她對我說:“走吧,我們兩個一回家,這樣我們兩個都不用怕了”。望著眼前這個單純善良的女生。“丹……我說不出話了”,我不知道怎么說,就任她帶著我走,她緊緊牽著我,我也緊緊握著她,風依舊那么凜冽,那么冷得徹骨,夜依舊那么漆黑,那么讓人感覺害怕,可望著眼前穿得像球狀的女生,一切都不那么重要的,黑暗的夜晚,依晰會看到我甜蜜的笑容。

那雙溫暖的手,將它的溫暖留在了我的手上,留在了我的身體裡,更留在我的心上。

那雙溫暖的手,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那個嚴冬,我想我會將你給我的那份愛心傳遞給別人,希望這個世界能成為一個充滿愛心與溫暖的世界,這樣,我就不會懼怕嚴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