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的飛翔作文800字

其實想想,鳥兒於天空中飛過的痕跡,何嘗不等同於我們的人生歷程。

如果幼鷹不獨自經受自然地磨難,又怎能展翅於蒼穹?如果我們在大人的關愛中成長,不早點學會對待和獨自承受挫折,形成依賴心理,何時才能走出見證自己成長的痕跡?

在成長道路上的我們,總會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曾經的年少輕狂,讓我們失去了太多,後來慢慢懂得,有所失必所得,如果只感傷失去,那么你就會一無所有。所以我們需要時時告誡自己:不要害怕困難,試著勇敢去面對,但倘若因為膽怯或是惰性而刻意去逃避,那么這樣只會永遠停滯不前,唯一的選擇便是去嘗試,切不可嘲諷我們的嘗試。少年強則國強。給我們飛翔的天空,讓我們飛的更高,飛的更遠。去窒息在亘古不變的拼搏回憶里,感受雖不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們已然飛過。

我們一路走到現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而今面對著高考,站在人生第一個十字路口,思考自己該擁有怎樣的人生?偶爾回頭看看,不禁啞然失笑,起初心懷頗多夢想,幻想著自己的偉大,勇敢和成功。而踏上行程之後總覺得一切過於平淡,與夢想相去甚遠,於是心情不再熱烈,夢想漸漸消散。行程終於變得枯燥,無奈,失落,於是感嘆現實的乏味,以為自己會就此斷送此生的行程。殊不知,今後的路還長,青春還在,等著我們去闖。瀟灑地走一回屬於我們的青春之路!

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小時候渴望長大,長大又開始懷念那份純真。於是安於現狀,得過且過,每天都在患得患失的狀態中度過。不曾珍惜真正所擁有的可貴。或因世道的種種,亦或在浮躁的社會中就此沉淪,享受著物質世界給他們帶來的滿足感,心靈卻從未得到過實質的痕跡。當你漸漸停下來時,你會發現,有時人生很簡單,不需要華麗的言語,複雜的色彩,只要那來自心底的感動和如水一般的平和。可以不用再追逐名利,且撫平那麻木的心,放慢你腳步的節奏,聽聽那來自心底的呼喚,然後在轉角處踏實的前行。

泰戈爾曾說:“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鳥兒卻已經飛過。”是呀,只要我們曾認真的飛過,即使沒有到達終點,即使摔倒了,跌倒了,又有什麼後悔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