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中的門作文800字

當你駐立在十字路口徘徊難決的時候,當你受到外界的侵擾心情鬱悶的時候,當你看到自己的目標離現實越來越遠而失去自信的時候,你不妨打開你的心房,你便會豁然開朗起來,覺得生活如此美妙。

細細品味身邊的事物,你會豁然開朗起來。眾多螞蟻聚攏抱成黑團,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水海。

看到此景,心中莫名地顫動了一下。在我們從未看在眼裡放在心裡頭的螞蟻,竟活得如此滋潤而有秩序。面對災難,毫不畏懼。生命的渺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忽視了微薄的力量,懈怠了潛在的精神。所以當你自卑的時候,可能會想:像細針般小的螞蟻,潛在著偉大,我還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呢?

聆聽生活中的小事,也會有另一番啟發。老太婆有兩個兒子,一個兒子賣傘,一個兒子賣扇。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她總是嘆氣,生活得很不快樂。但經過一個人的慰問,使她換位思考,從此打開心扉快樂生活。

聆聽身邊的事情,仔細揣摩其中的道理。恍然大悟時,會發現原來自己生活在陰影中,只能看見自己的影子。

其實,讓朋友成為你的聆聽者,有了友誼的支撐,朋友的祝福,相信我們的心態一定會更加好!

我記得季羨林與林庚互贈“相期以茶”的一幕。季羨林先生在世的賀信:從我們友誼之久,之篤來看,克家一走,唯兄獨占鰲頭矣。在清華時,你寫過一首詩——破曉時天旁的水聲,深林中老虎的眼睛。你我都是老實人,不喜作驚人之談,弟乙酉春三零一醫院。

這封信語言樸實,有深厚的七十年的情誼,令人感動!季先生雖身在醫院,心裡卻充溢著青春的回憶。他們攜手共度七十載春秋,友誼如此寶貴。在生命的盡頭季先生還能樂觀的面對生活,這著實令人欽佩。

打開心中的門樂觀的看待生活,你會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朽的心,你的圈中將會進入很多的朋友,你將會是一個幸福的人。

在我身邊守候著、陪伴著我的一位朋友,她是一位快樂天使,她有何秘決呢?坦然面對生活,以自信溶化生活中的冰冷,以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更重要的是,毫無顧慮地向別人坦誠自己的心。

到這裡一定會對生活有所感悟吧!誰不願意快樂,無憂無慮,輕鬆的生活呢!這只需為自己打開心中的那一扇門,敞開心扉,暢所欲言,便可擁有有價值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