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點微笑給自己作文800字

留點微笑給自己,花朵將會綻放出無與倫比的美麗;留點微笑給自己,琉璃將會展現出玲瓏透澈的美麗;留點微笑給自己,夕陽將會浮現令人陶醉的美麗,留點微笑給自己,我們才會在自己人生歷程中增添光彩。

微笑是自信、雅量和大度的體現,這是一種胸懷,也是一種境界。微笑只給面對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煩惱,贏得的則是快樂、幸福。施皮特勒說過:“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微笑是自信、自豪的象徵,是勝利者發自內心的喜悅。微笑更是黎明的曙光,它照亮正義、真理、仁慈和誠實。

人生當中處處都存在微笑。所謂的留點微笑給自己,就不會有太多的心情透支。我們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善於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讓我們的笑聲帶有幾從苦澀。因此,要經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今天的快樂,只要有了微笑巨石也無法壓垮的身軀。就如愛迪生,他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的發明造福了人類,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但在他發明的背後卻有很大的秘密。成功的背後往往都會有失敗的絆腳石正如愛迪生的發明一樣。但他堅持幹下去,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把它做好。他說:“在實驗中,雖然我失敗了,但我又總結了一些經驗,這難道不好嗎?”這就是創造一千多個發明的科學家面對失敗時的表現。但他最終成功了,因為他用微笑面對失敗,讓失敗消失。

“微笑,比什麼都重要,世界還更美妙,原來的我,統統都不要,快跟我逃掉,驕傲,向全世界炫耀,就算沒有人知道,至少我還擁有我的微笑”這是張傑《微笑》的歌詞,從中可以讓我明白微笑的重要性。

一個人沒有一份好的心情,物質上再富有人生也不是完全的,在生命之旅中我們必須有這樣的一種風度去想失敗和挫折,不過只是一個記憶,只是一個名詞而已,不會增加生命的負重。帶著傷痕把勝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煙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風可以吹落碎石,卻永遠吹不倒崇高的心境。

留點微笑給自己,讓心情變得舒暢;留點微笑給自己,讓心胸變得開闊,留點微笑給自己,單調的生活才顯得豐富,留點微笑給自己,繽紛的生活才會變得純淨,留點微笑給自己,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常常送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時時快樂,你的一生一定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