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有還是失去一切作文800字

盲人女作家海倫·凱勒給後人留下了一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度過?生活在光明中的人們,有多少人能想到?又有多少人能夠回答?正是因為光明對於我們來說太普通了,從未想到過要珍惜它,沒有任何預言,更沒有任何跡像,直到黑暗降臨,我們才能真正地感受到“曾經擁有”的份量,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擁有時不去珍惜,失去後才覺得寶貴!

不要天真地以為是你的就永遠是你的;不要認為一切都是那樣的順理成章,隨手可得。或許是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了才會麻木的緣故吧,那么失去後的感覺就一定會使你明白擁有的寶貴。

何為愛情?它不是天長地久,相伴一生;不是相濡以沫;甚至不是傳說中的心有靈犀。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是要懂得如何去珍惜對方。哪怕她從不知曉,依舊用一生去珍惜她,呵護她。就像是小到輕風也要拂過河邊柳絲,細到雨滴也要滋潤天邊小草。人生唯有情難死。只要你是真心地去珍惜它,就算只剩下三天,你也能坦誠地接受,大喊“我不後悔”!

當你在黑暗中勾勒著黎明時,才會明白從前的彩霞如此的美麗。

當你人過中年時,回憶往事才會明白年輕時代荒廢了多少光陰。

當你默數著往日的渾渾噩噩時,才明白該乾卻沒幹的事太多太多了……

如果認為一切都是自然的給予,那么失去一切也將是必然的懲罰。與其失去後才醒悟,還不如在得到時就好好珍惜。更不要對任何事物不屑一顧,最終有一天會讓你知道:有許多東西人生只有一次,失去後將不復存在。即使能再來也會有隱隱裂痕。珍惜所有,人生將會少許多遺憾,多幾分坦然,即使有朝一日同樣失去它,你也會無悔地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與其費心去慨嘆“曾經擁有”,不如珍惜今日擁有。

只要你努力去珍惜你所有的,不放棄你的一切,在你即將走完生命所有歷程時,你也能坦然地無悔今生。是珍惜所有還是失去一切,你自己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