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做飯作文500字

冬天到了。一天上午,啄木鳥對它的好朋友小貓和小兔說:“你們冷嗎?我家暖和,晚上到我家吃飯吧,還可以在我家玩一會兒。”小貓和小兔興奮地回答說:“好呀,好呀!”

下午,啄木鳥開始在家裡準備晚餐。它做完這個做那個,樂此不疲,一刻也不願意休息。不一會兒,它就做好了很多誘人的飯菜和美味的甜點,有螃蟹、布丁、西米露……還準備了可樂和熱騰騰的火鍋呢!只剩下最後一道菜了:奶油饅頭。可是,奶油沒有了,啄木鳥立即起身去森林超市買奶油。

天氣太冷了,啄木鳥飛不起來,於是,它只能走去。走著走著,啄木鳥發現了前面湖上的橋塌了,湖面上結了厚厚的冰,它決定從冰上走過去,可是,剛一踩上去,它就滑倒了,這可怎么辦呀?啄木鳥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它四處張望,尋求幫助,這時,它看到滿地的落葉,啄木鳥靈機一動,它把落葉鋪在冰上,這下,它終於穩穩地走過了冰面。啄木鳥來到森林超市,買了一瓶奶油就馬不停蹄地回家了。它做完了最後一道菜,趁還有時間,還把家裡也收拾得乾乾淨淨。

“叮咚”,啄木鳥的好朋友們來了,啄木鳥趕緊把它們請進了家。小兔和小貓吃著美味的飯菜,喝著可口的飲料,連連點頭稱讚道:“好吃,好吃!”吃完飯,它們一起開心地玩起彈珠,用紙盤做小動物的樣子,玩得不亦樂乎。

不知不覺,天很黑了,小兔和小貓的媽媽來叫它們回家睡覺了。小兔和小貓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