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假虎威作文600字

最近,虎大王請了一個秘書,它就是小猴。

虎大王每天讓小猴去做事,是為了證明它是虎大王的人,虎大王每叫小猴辦一件事,就會給他一根虎毛。

一天,虎大王想吃魚,就命令小猴去捕兩條大魚回來,並且給了它一根虎毛。小猴得意地拿著虎毛,找到小動物們說:“虎大王想吃魚、桃子、香蕉,你們快去準備!”於是小動物們就手忙腳亂的準備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準備齊全了。小猴拿著剛抓來的鮮魚、桃子、香蕉,先躲到山洞裡,把桃子和香蕉吃完了,再把鮮魚帶回虎穴去給虎大王吃。

時間一天天過,長年累月,小侯覺得只要有虎毛,小動物們都就會聽他的了。

一天,虎大王得了重病去世了,小猴本想告訴森林的動物們,可是轉念又一想,告訴它們,如果沒有虎大王的虎毛,小動物們就不會聽他的了,就沒有好日子過了。於是,他把虎大王的屍體偷偷埋在後山,而把虎毛剃下來放在自己床下,每天照樣拿著一根虎毛找小動物們要吃的,今天說要吃梨,明天說要吃桃,後天說要吃香蕉。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小動物們心想虎大王難道變口味了,怎么不吃葷,淨吃素呢?小動物們決定去虎穴一看究竟。

有一天,小猴子拿著動物們準備的水果回山洞,小動物們也緊跟其後來到了山洞。小動物們到了山洞沒有看見老虎大王,覺得很奇怪。最後當小動物們看到小猴床底下虎大王的虎毛時,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了,一氣之下把小猴趕出了森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做事都不要太貪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坐享其成,否則總有一天你將會被大家所唾棄,不得善終。